助推旅游扶贫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公益送温暖

2019-01-12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帅)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在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1月11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简称旅促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杨爱青,会长单位山东舜和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张兴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庞晶,山东龙冈旅游集团,酒店(餐饮)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山东大厦、潍坊东方大酒店、香港大厦、杏花村酒店、菏泽水邑酒店集团、山东知味斋餐饮有限公司、舜耕山庄集团、莱芜宾馆、禧悦东方酒店、枣庄鲁班酒店集团、临沂颐正园酒店、青岛府新大厦、济南南郊宾馆、青岛黄海饭店、潍坊鸢飞大酒店代表,赴潍坊临朐县冶源镇慰问乡村振兴冶源服务队,冒着严寒到李家庄子村,送智下乡,为22户贫困户赠送了每户500元的慰问金,并送去了面、油等生活用品,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表达了旅促会对困难群众节日的问候。

  旅促会党支部书记杨爱青一行到帮扶贫困户家中,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及生活开支等情况。在了解到贫困户的家庭困境后,扶贫慰问组的每位干部职工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准扶贫的各项惠民政策等来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努力改变家庭现状,争取早日摆脱困境。

  冶源镇,位于临朐县城南10公里,是“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拥有完整古村落以及原生态山水的冶源,亦是潍坊市脱贫攻坚重点镇。冶源共9个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1801人,占全县贫困人口11%,人民贫困问题亟待解决。乡村振兴冶源服务队,将在未来几年对冶源镇5个村进行帮扶,让冶源镇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新亮点。

  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冶源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春生介绍,服务队考察了解当地旅游发展状况,认真分析了5个村的情况和特色,总结各个村子的优势和劣势,邀请山东大学的专家学者做全域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调研+规划”让服务队立足实际,在项目初期便制定出较为完善的顶层设计。下一步,服务队将继续争取省里的资金支持,同时向社会招商引资,吸引社会各界前往冶源进行投资,将冶源镇打造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