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色农产品变身为特色旅游线路

2018-12-07 08:4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初冬时节,山东著名特色农产品潍县萝卜、胶州大白菜陆续进入成熟期,这些有着几百年种植历史的农产品不仅在流通市场广受欢迎,还在旅游体验采摘环节大放异彩,深受有车一族的欢迎,成为冬季旅游市场出游一大亮点,成为顺应旅游消费升级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成功范例。

   

  丰富旅游供给的新亮点

  山东著名特色农产品丰富,大多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种植历史,每一种特色农产品背后都有厚重历史传承,都有浓郁人文气息,都有根植人们心底的最美好期待。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借助特色农产品数百年农耕积淀,结合有车一族消费升级新需求,根据不同季节发布山东各具特色农产自驾游线路,如在初冬时节推出“自驾潍县萝卜”、“自驾胶州大白菜”等活动极大丰富了冬季旅游线路,增加了旅游线路的体验性和互动性,组织带领车友深入原产地,体验采摘收货乐趣,品尝正宗优质农产品,了解原产地时代种植故事,让旅游更有乐趣、更有参与感、更有获得感。

   

   

  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

  特色农产品主题线路开发不仅仅丰富旅游产品,增加特色旅游线路供给,同时搭建了城里人采购正宗有机农产品一个新渠道,实现从采摘、体验、品尝农产品全过程,加深了人们对特色农产品了解,体会到农耕悠久传承,带动更多优质客户群大量采购农产品,进而变为忠实消费客户群,由此进一步带动口碑宣传与渠道拓展,实现特色农产品与优质客群对接,为乡村特色农产品销售开辟新路径,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

  山东特色农产品主题旅游线路在旅游市场深受欢迎,省内自驾俱乐部追风行者一年就组织60余场特色农产品主题活动,场场活动都报名踊跃参、参与人数众多、成为市场最有号召力的旅游线路。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这主要是人们消费升级需求不断增加,看到美景、品到美食、采购到特色农产品成为人们更多要求,尤其在一些知名特色农产品方面,宁愿驾车行驶几百公里到原产地尝一个新鲜,品味一个正宗,分享收货乐趣,这成为人们旅途中最津津乐道事情,成为外出旅游追求高品质新需求。

   

  搭建特色线路新体系

  随着特色农产品旅游线路的不断推出、活动常态化组织、参与游客日益增多,山东特色农产品旅游线路日渐成体系,“自驾乐陵小枣”、“自驾沾化冬枣”、“自驾栖霞苹果”、“自驾莱阳梨”、“自驾肥城桃”、“自驾新泰芹菜”、“自驾章丘大葱”“自驾黄河口大闸蟹”、“自驾微山湖小龙虾”等主题线路相继发布,逐渐形成涵盖山东70余家县市区、60多种特色农产品、一年四季均有特色农产品线路组织的活动体系,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城里人走进特色农产品原产地。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