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莒国古城核心景区莒王宫开工建设

2018-10-09 14:21: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4日,莒国古城内最具震撼力景点莒王宫开工建设。

  莒王宫项目位于莒县原县委县政府院内,占地面积655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375平方米,是春秋风格的高台式建筑,由宫门、大殿、后殿、角楼、阙楼等几部分组成。目前,莒王宫片区地质勘探已完成,具备开工条件。开工后将首先建设宫门、宫门前的阙楼、东西两侧的角楼以及王宫大殿基础工程。

  据介绍,本着“先难后易,对规划难度大、施工周期长的工程先行设计建设”的原则,莒国古城建设目前主要推进城墙、莒王宫、城阳王府和主商业街四大工程。其中,城墙1200根地下桩基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台基施工,年底前城墙主体完工。按照总体推进计划,莒国古城主体工程于今年年底前全面铺开,力争明年基本建成。(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吕凤臣)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