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黄金周接待游客88.5万 古城变身网红打卡地

2018-10-09 10:59: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古城火、温泉热,乡村旅游花样多;乘地铁、自驾车,全域即墨不寂寞。据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山东即墨共计接待游客88.5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4.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和11.4%。
  “双峰会”效应持续叠加
  今年,青岛连续举办“上合峰会”和“香山峰会”,节会溢出效应持续发酵,滨海灯光秀、上合会场成为外地游客心目中青岛新的打开方式。作为新晋“第七区”的即墨,乘“峰”而上,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江浙和京津冀方向的外地游客。
  据粗略统计,外地游客约占游客总数30%,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近日,即墨古城举行“即墨全域旅游产品推介会”暨即墨古城与青岛市旅游协会战略签约仪式,发布全域旅游产品线路和揽客政策,22家青岛重点组团社和10余家主流媒体齐聚千年商都,携手推介即墨旅游。
  “最美地铁”升温山海游
  乘坐“最美地铁11号线”登山观海,畅游即墨,泡海洋温泉、住山居民宿,是去即墨才能享受到的旅游体验。
  黄金周期间,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接待游客超过1.6万人次,实现营业额535万元。其中,温泉游客共计6700多人次,最高日接待量超过1700人,青岛本地约占八成。住宿客人4500多,外地游客约占七成以上。香根温泉、中信温泉、青岛旅游集团温泉、芭东小镇等温泉度假酒店接待同样是游客“爆棚”,接待情况均好于去年同期。
  宝湖马术小镇,今年推出野人谷、紫竹林、恐龙谷、儿童游乐场等十几个新景点和体验项目,迎来游客接待井喷式增长,日均接待游客1300人次左右,是去年同期的2倍。黄金周期间,更是超过2000多人次,“三英战吕布”大型古装马术表演场场爆满。
  即墨古城成为“网红打卡地”
  十一期间,即墨古城再次在国内外游客朋友圈里刷屏,皎然、不是书店、德润阁、桩子尚品等特色品牌商家竞相开业,成为来即墨旅游必去打卡的“网红”。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即墨古城接纳中外游客共计22万人次。
  学宫里每天都有精彩的民谣演出,戏台上每天都有丰富的文艺活动,即墨大鼓书、柳腔、相声、民谣弹唱、秧歌、小提琴合奏、国庆主题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轮番上演。
  同时,首届观赏石艺术节亮相古城,100余方精美观赏石和80余幅名家书画作品展出,还有即墨老照片展让游客市民了解即墨古往今来。
  丰收乡村翻着花样玩
  首届“金秋十月·畅游龙泉”农产品采购季启幕,莲花山庄开园节、CKU全犬种国际冠军大赛、金秋水果采购季、俞家屯农耕文化展、果蔬采摘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过足了瘾。各采摘园每日接待游客约1500人,采摘品尝和购买葡萄、梨、蜜桃等新鲜水果,其中不乏周边区市游客。
  “十一”期间,玫瑰小镇鲜花盛放,人们抓住最后的花期尽享芬芳。除了每日近千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更是新人们婚纱摄影、举办婚宴的首选之地。
  与热闹的乡村相比,各城市公园广场同样人流涌动,蓝谷滨海公园周边市民休闲游憩、沙滩嬉戏。马山地质公园每天有2万名左右市民前来登山健身,停车场车辆爆满。龙泉湖公园、盟旺山公园、墨河公园、温泉公园成为市民“远方之外”就近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