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又一旅游区被重点打造 覆盖12个村

2018-08-15 14:44:00 来源:临淄信息、鲁中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金山镇按照“特色乡村旅游”的发展定位,以“休闲农业”为核心,规划了面积30平方公里,覆盖12个行政村的南部生态农业旅游区。规划以“在产业上123产协同发展,旅游上乡村休闲独树一帜,社会效益上构建淄博‘美丽乡村’典范”的理念,按照“乡村环境景区化”的标准,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乡村特色、田园风光于一身,深厚历史、古朴民风贯穿融入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 

  景区交通路网以现状为基础,规划电瓶车主环线1条,生态休闲农业线1条,引入智能化慢行交通体系,以及共享单车等多样化交通设施,形成了“一主一次两口多点”的游线系统。 

 

 东崖村入口集散大门效果图

东崖村南山庄园五彩荷塘效果图

  东崖村紧邻主要交通入口,村落定位入口集散区,全力打造“南山庄园”“农家百坊”两个乡村旅游示范项目。

北崖村绿皮火车创意轰趴馆效果图

  北崖村利用火车站这一潜在旅游资源,将乡村旅游活动用火车文化及铁路文化进行包装,形成餐饮、休闲等多种经营业态。

西崖村小米生态餐厅效果图

  西崖村将以小米为主题,以“边河小米”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为依托,放大小米农业文化,打造集小米种植、加工、主题娱乐、餐饮、教育于一体的小米主题文创示范基地。

坡子村森林养生度假天堂效果图

  坡子村坐落于天堂寨3A级旅游景区北侧,通过融合集散、餐饮、休憩等多项服务功能,逐步塑造成全项目地品牌型知名景区和景区旅游功能溢出承接地。

袁上村养生庄园效果图

  袁上村结合凤凰山谷地形地貌和当下自驾车热潮,规划农业嘉年华、汽摩营地、彩虹山谷三大片区。

闫下村果梦营地游乐园效果图

  闫下村以猕猴桃采摘园为基础,打造水果特色产品,形成集水果采摘、果树认养、加工体验、水果主题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水果休闲旅游地。

黎金山村石光别院效果图

  黎金山村留有大量石头房屋,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进行修缮改造,注入餐饮、住宿等旅游接待功能,构建以石头为特色的主题村落。

搭岭村花田喜事玫瑰塔效果图

  搭岭村三面环山,环境优美,结合都市人群对田园隐居生活热切向往的需求,对村内建筑进行改造,凸显乡村院落的优雅气质。

小寨村农耕文化园效果图

  小寨村以香芹为主题,以“金水寨”为依托,打造集采摘、观光休闲、农业教育、加工体验等功能的芹菜文化主题休闲园。

边河村水岸鱼庄效果图

  边河村依托交通区位的优势,打造整个项目地次级入口集散地,同时涵盖普济禅寺和垂钓两个业态组合。

瑟雅村百家学堂

  瑟雅村村名富有先秦时期文学特色,植入淄博深厚的齐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浓郁的国学体验产品体系。

大寨村齐鲁安全教育第二课堂

  大寨村依托齐鲁武校的优势武学教育资源,与市内中小学校合作,开展第二课堂,传承武学文化。

  一张蓝图看遍金山。在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等方面,每个村都具备自己独特的主题定位。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建筑风貌,并在营销推广上加以用力,最终,塑造“绿色金山,诗画田园”为金山镇南部乡村旅游的主题形象,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