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影响力指数榜在北京揭晓

2018-05-29 16:00: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月28日,国家品牌影响力论坛在北京举办。

  国家品牌影响力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出席论坛并参与讨论。

  论坛上,国家品牌影响力调查研究的首批成果——中国旅游影响力指数榜、最具影响力全域旅游目的地十大景区、最具影响力十大旅游景区以及最具影响力十大旅行社企业等榜单隆重揭晓。

  浙江省桐乡市、安徽省黟县、上海市金山区、四川省都江堰市、陕西省韩城市、江西省婺源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福建省武夷山市、山西省平遥县、广东省珠海市横琴新区等获评最具影响力全域旅游目的地十大景区;安徽省齐云山景区、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景区、河南省黄柏山景区、安徽省西递景区、山西省介休绵山景区等荣登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榜单;携程、中国旅游集团、中青旅、同程艺龙、众信旅游、飞猪、凯撒旅游、春秋旅游、驴妈妈、康辉旅游等获评最具影响力十大旅行社企业。

5月28日,国家品牌影响力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代表上台领奖。

  此次国家品牌影响力调查研究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品牌影响力报告》研究联盟牵头,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国家品牌影响力大型研究计划,通过在线调查、舆情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旅游、家居建材、地产、汽车、IT、快消品等22个行业领域的1000+品牌的综合影响力进行全方位调查与解析。中国旅游影响力指数是该调查研究的第一批研究成果。

  据与会专家介绍,随着中国30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和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旅游已成为中国人重要的生活方式,旅游产业也已经成长为中国各级政府着力发展的战略性、支柱性和综合性产业。基于此,国家品牌影响力研究团队把旅游影响力指数作为首批重要研究课题,于2018年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调查研究,调查共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100个旅游城市,评价对象包括1600个以上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以及旅游企业近千家,得出相关企业及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综合影响力,为相关企业及景区的品牌营销以及软实力提升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为帮助相关企业尤其是景区等旅游单位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其品牌影响力,由问卷网、世研智库、旅游舆情智库联合推出的针对景区的顾客体验管理系统(CEM)在论坛上宣布正式上线。该系统关注顾客体验,帮助景区实时监控游客对景区的评价和反馈,并通过可视化的图表展示让景区管理者掌控运营情况,及时处理游客的疑问和不满,有目的、高效率地提升游客的游览和消费体验,从而提升景区的口碑,提升景区的影响力,这对提升游客对景区的好感度将产生实质性的帮助。

5月28日,顾客体验管理系统(CEM)在国家品牌影响力论坛上宣布正式上线。

  该系统适用于旅游局委(旅游主管部门)、4A及5A景区、OTA(online travel agency)旅游企业、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有助于这些旅游单位持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景区品牌的传播与营销。(记者 郭晓红)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