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条“彩虹路”尽览红叶美

2019-10-22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刘爽) 据了解,现在一部叫做《绿水青山带笑颜》的电视剧正在和尚房村拍摄,有关部门还专门在和尚房修了一条观光路。现在恰逢红叶正当时,这条路也成了当下淄博最美的一条路。

  和尚房村位于博山区北域城西南4.6公里,地处原始古老峡谷之中,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气候适宜, 具有独特原生态乡村气息,自古就有百鸟之乡书香门第之称。 

  和尚房的名声来自它秋天的漫山红叶,还有它至今保留完好的明清古建筑,村落是山东省公布的第二批历史优秀古建筑,蒲松龄先生的在《聊斋志异》中的一片文章《山市》中曾经提到的孙禹年就是此村的,文中曾述“孙公子禹年与同人饮楼上”,这个“楼上”就是指村中的古建筑——石楼。

  和尚房的建筑是依山而建,大多数为青石砌垒的房子,房顶多为起脊红瓦覆顶,门窗均为木制结构,大门有石雕的花纹或者图案、文字等,凸显着不同家庭对于文化、信仰或者财富的不同。村中古老青石板路、沧桑的青石桥无不告诉我们这儿有着长长的历史的痕迹,曾经经历了无数岁月。

  和尚房最美当属秋日了,一圈的山都被秋风吹红了的黄栌染成了橙红色,顺着山路漫步在林间抑或山巅,火红的叶子在阳关中闪耀着,斑斓的秋色让这个古老的村庄多了一层秀丽的色彩。

  Tip小贴士:

  和尚房线路

  公交:博山客运站——50路东线车——西外环路站——(和尚房方向)步行3公里。

  自驾:淄博G205(张博附线)(济南方向可以走G309——省道326——G205)——博山西环路——博山中心路路口西行(约四公里)——和尚房村。(搜索导航更便捷)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