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小枣产业链“串”起20亿元产值

2018-09-27 09:46: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两天,我们已接待周边游客30多万人次了。伴随文化品位的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乐陵,感受枣乡独有的文化风情。”乐陵旅游局负责人说,30万亩生态枣园中处处都是京津冀的游客。

   

  乐陵是“中国金丝小枣之乡”,枣树种植已有3000多年历史,年产金丝小枣1亿公斤,占中国枣产量的1/10。今年以来,乐陵市政协“以小枣产业为中心,发展全域旅游产业”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并列入年度专题协商计划,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枣林、碧霞元君祠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此外,乐陵召开专题协商会,听取了旅游局、文广新局、规划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后,提出不断开发枣产业中的文化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培育枣文化消费品牌,不断提升县域旅游经济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等建议。 

   

  建议得到了乐陵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认真采纳落实,围绕“中国北方知名健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打造“一核两带五组团”的大旅游发展格局。投资2亿元,开辟建设了中国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冀鲁边革命纪念园、百枣园、枣乡人家、枣乡记忆馆等20多处文化景点,枣乡生态文化游线路8条。同时,把推动旅游业发展与举办节庆活动有机结合,借助一年一度的枣博会活动平台,吸引外地游客观光旅游。

  今年,乐陵市以王双志、后周、前周3个村为核心,全力打造以枣乡记忆、枣乡驿站、福寿文化、枣神赐福为主题的“枣乡人家”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了温泉小镇、农家乐、休闲垂钓、枣林农家中医理疗等多个养生项目。

  目前,该市先后培植起汇源、德润、百枣纲目等40多个全国枣业知名品牌,开发出140多种产品,构建起以千年枣林游览区为龙头的生态乡村游,以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为主体的红色文化游,小枣全产业链年产值过20亿元。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