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个乡村主题公园 宜居环境焕然一新

2018-09-12 08: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整齐划一、碧草如茵的惠民皂户李镇康家堡村,建设了一个主题公园,在村里建公园还是滨州史上的首创之举。当记者走进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映入眼帘的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呢?

  “我爱我的村庄,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村中有宽广的柏油马路,庄中心矗立着典雅的综合楼房,真诚善良的老少乡邻,美味温馨的孝善食堂,绿草茵茵的生态公园,还有那灯火辉煌的大广场,中年人在那里翩翩起舞,老年人在周围观看捧场,儿童们愉快的嬉戏玩耍,青年父母微笑着面露慈祥,感谢党的好领导,恩情深似海。”这段带有韵律的顺口溜是来自一位乡村老妇之口,她就是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村民康风莲,康风莲是土生土长的康家堡人,从小就爱好自编自说顺口溜,从她口中说出来的自编段子已经是数不胜数了。

  QQ截图20180911095144.jpg

  发展产业带动经济 为民改善宜居生活

  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2000多亩的土地大多是以种植苗木为主业,全村248户816人非常的团结,全村老少和谐相处,在村委班子的带领下过上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

  幸福生活的基础源于有一个很好的村委班子,康家堡村的村委班子成员非常能干,由原来的一个空壳村,发展至今已是一个绿草茵茵的生态公园,宜居舒适的美丽乡村,是村里有庞大的产业的而支撑。移风易俗的主题公园、生态环境的改善、孝善食堂的启用等等都是在经济基础上而形成的。

  惠民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村书记康希良告诉记者: 我们村从2014年的空壳村,发展到现在已经是一个突破40万元经济强村,一步一个台价我们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我们的产业强,我们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只有我们的产业强,我们才能更好的打造我们的宜居地美丽村庄,只有我们的产业强,我们才能把我们的文化生活搞好。  

  宜居幸福的美丽乡村 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

  近几年来,康家堡村一直都是靠着果蔬大棚种植发家致富的,在村委班子的带领下,一步一台阶的把大棚种植做大做强。只有产业强大了,才有了村里的孝善食堂,只有产业强大了才有了移风易俗的主题公园,只有产业强大了才有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说起康家堡村的产业,那可得为此竖起大拇指,从2014年开始,从简单的种植西红柿、黄瓜、芹菜开始,到现在种植的葡萄、草莓,富硒西瓜等大棚,村里的客流量逐年的递增,集体收入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逐年递增,今年截止目前,集体收入已经突破了40余万元。

  康家堡村的大棚种植的品种是越来越多,客流量也随之越来越多,经济效益也是逐年增长,集体收入的提升也带动着村民的精神生活,给村里建起孝善食堂,70岁的老人每人只需1.5元,80岁的老人免费,每天到孝善食堂吃着两菜一汤的可口饭菜,老人们是无比的满足。

  村里为了在婚丧嫁娶方面能够给村民节省费用,特此在村里建起了一个婚庆主题公园。据了解,婚庆主题公园一共有三个主题雕塑组成,第一个主题雕塑是幸福之门这个象征着一对新人从结婚开始就走进了幸福之门,进了幸福之门以后,是一个婚姻之路一共有九个台阶,象征着我们婚姻之路也是经过坎坷,经受住考验,第二个雕塑,那是一个结婚证的誓词这象征着我们结婚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事情。

  就在前几天,村里有一对金婚夫妇,穿着喜庆的古装携手走过主题公园,携手迈步九个台阶,50年的相濡以沫在此时的瞬间显示出的是一种幸福。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