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乔庄镇打造“黄河水乡”建设“最美田园”

2018-09-07 08:51: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乔庄镇位于博兴县最北部,黄河过境段 10.6 公里,是引黄济青渠首、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渔张森林公园所在地。博兴县乔庄镇入选了“中国美丽田园”和“山东最美旅游风情小镇”。近几年来,当地以生态农业、现代渔业、休闲旅游业为主导产业,打造“黄河水乡”,建设“最美田园”。 

  走在乔庄,能直观地感受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目前,全镇没有一处工业污染项目。全国第一个五年计划156项重点工程之一的打渔张引黄灌区横贯全境。丰沛的水资源,让乔庄成为独具特色的江北水乡。 

  打渔张森林公园景区

  按照保护性开发的理念,乔庄镇对打渔张森林公园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提升,以打渔张核心景区提升改造为主线,建设打渔张花卉主题公园 — —花朝园,并配套建设了自行车驿站、打渔张大舞台、松鼠乐园等十几处景观和配套设施。花朝园别具一格的美景,不仅为游客带来美的享受,而且建成了以观赏性花卉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园区。 

  乔庄镇充分发挥沿黄生态优势,依托打渔张森林公园4A级景区品牌效应,把握重点、攻克难点、突出亮点,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依托黄河水工文化、黄河民俗文化、特色餐饮文化等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了打渔张花卉主题公园、黄河民宿村居、沿黄百果园、乔庄水煎包等一批独具文化魅力的旅游品牌,丰富了品牌文化内涵,提升了乔庄旅游整体品牌价值。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乔庄镇连续4 年举办了“5·19”打渔张帐篷文化节、锦玉梨花节和博华海棠花节等系列活动。 

  经过几年的打造,金丝鸭蛋、博华有机果蔬、陈氏系列特产、打渔张大米、博威特高档牛肉、三荣水产、龙瑞羊肉等一批特色绿色产品,构成了乔庄特色生态产业品牌集群。其中,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达到了3.2万亩,被评为“山东省南美白对虾养殖第一镇”。博华农业、陈氏特产、博威特牧业、三荣水产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成为当地观光旅游农业新地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