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战疫 健康同行 ”——首届安徽人家文化艺术节曁太极拳传统文化展5月16日举办

2020-05-11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新)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为了缓解长时间的居家可能给大家带来的身体、心理的问题,由安徽人家酒店举办的“太极战疫 健康同行 ”——首届安徽人家文化艺术节曁太极拳传统文化展5月16日即将举办。

  “行云流水随情转,纬地经天任意迁”。太极拳这中华武术瑰宝已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普遍推崇,各级政府及广大民众对这一古老文化体系的保护意识日益强化,2006年,太极拳被中国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月16日,太极拳传统文化展演将在安徽人家·舜庐隆重举办。安徽人家·舜庐坐落在泉城公园西北,是一家集徽文化、徽建筑、徽菜于一体的徽派院落。据安徽人家酒店董事长陈若习介绍,这是一爿以精品徽菜、高档海鲜涮鱼坊以及精品料理为主的餐饮空间,有28个宴会包间,兼以书吧、茶室及与花间堂合作的87间最美民宿,旨在给辛劳的城市人营造一处轻松、怡情的文化空间。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太极拳传统文化展演,将邀请“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洪派太极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恩久先生。上世纪70年代初,李恩久先生拜师“一代太极巨星”洪均生先生,深得恩师真传。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中国武术研究院开展太极推手竞赛后,李恩久先生被聘为中国武术培训中心教练并参与太极推手竞赛规则的研究制定及竞赛训练工作。作为山东竞技太极推手创始人,他先后培养出15位全国冠军,在全国性比赛中取得60余枚金牌。

  太极拳内外兼修、刚柔并济,本次太极拳传统文化展演凝聚太极界诸多名家,把太极文化及太极拳推广普及到全社会,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太极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同心共筑健康中国梦。

李恩久

  “太极战疫 健康同行 ”——首届安徽人家文化艺术节曁太极拳传统文化展

  展演地点:安徽人家·舜庐

  展演时间:5月16日下午14:38—15:38

  展演流程:

  ①竞赛42式太极拳 程淑薇 山东省武术比赛太极拳冠军 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

  ②太极扇 贾志文 山东省武术队队员 全国武术锦标赛 太极拳冠军

  ③武当太极剑 董素雯 山东省武术比赛 太极剑冠军

  ④洪派太极刀 游其秀 山东省武术比赛 太极刀冠军

  ⑤洪派太极鞭杆 陈晨 山东省武术比赛 太极拳冠军

  ⑥洪派太极拳二路 孟庆 山东省武术比赛 太极拳冠军

  ⑦洪派太极拳一路 李琭 全国武术锦标赛 太极拳冠军

  ⑧洪派太极拳二十四式 集体

  ⑨洪派太极调息功法 李恩久老师带领大家集体练习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