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开幕

2018-08-15 17:48: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探寻中华智慧之源”旅程从东方圣地起航

  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在曲阜开幕

  相约斑斓初秋,会聚东方圣地。8月14日上午,由国家汉办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探寻中华智慧之源”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峰会在济宁曲阜隆重开幕。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文化和旅游部巡视员张西龙,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副主任张明池,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以及海内外孔子学院院长、汉学专家、旅行渠道商,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十省市成员单位、山东17市旅游主管部门、研学旅游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媒体记者约300人出席开幕式。

   

  图为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广项目全面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国家汉办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山东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塑造“好客山东”海外形象,打造山东文化旅游对外开放新高地,达成战略合作。围绕着“探寻中华智慧之源”主题,精心策划了旅游推介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旅游商品展、2018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海外旅游合作渠道商座谈会、研学旅游踩线考察等一系列创新性活动,搭建起以海外孔子学院为载体的文化旅游推广新平台,为推进山东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为现场活动表演

  国家汉办是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教学平台,是全世界汉语学习者的摇篮和桥梁。据了解,目前国家汉办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29所孔子学院和1100多个孔子课堂,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本届峰会,全球孔子学院总部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达成多项合作,首批44名海外孔子学院院长被授予“孔子大使”称号,并精选全球30个孔子学院作为山东旅游宣传驿站,通过编印多语言版本的山东旅游宣传品,在海内外共同举办“好客山东”旅游推广活动,利用孔子学院线上线下媒体宣传推广山东文化旅游,让山东优秀的文化和唯美的旅游资源深植海外学子心中,让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源源不断进入全球视野。

   

  图为第一组“孔子旅游大使”授牌仪式

   

  图为第二组“孔子旅游大使”授牌仪式

   

  图为第三组“孔子旅游大使”授牌仪式

  峰会期间,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邀请山东旅游营销海外合作渠道商召开座谈会。积极开展对话交流,合力推进山东入境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海外旅游市场营销中不断创新出新,出台了海外旅游营销合作渠道商优选办法,与海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旅游渠道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起完善的海外营销合作体系。

  此次峰会正值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创立一周年,山东、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陕西十省市成员单位旅游发展委(局)齐聚曲阜,召开2018联盟年会。联盟工作将与孔子学院项目进一步结合,通过创新营销活动、联合开展海外营销等模式,进一步展示中国文化,提升中国研学旅游品牌在国际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