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青县:稻乡飞鸟蹁跹舞 生态旅游卖点足

2018-07-04 16:4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日,白鹭在山东省高青县芦湖生态稻米生产基地田间飞舞嬉戏。

7月3日,白鹭在山东省高青县芦湖生态稻米生产基地田间飞舞嬉戏。

7月3日,白鹭在山东省高青县芦湖生态稻米生产基地田间飞舞嬉戏。

  新华网济南7月4日电(通讯员 张维堂)仲夏清晨,位于北纬37度上的山东省高青县芦湖生态稻米生产基地,水田广布,稻禾葱郁,一派生机勃勃。随处可见的白鹭、斑头鸭、长脚鹬时而在田间穿行觅食,时而在空中飞舞嬉戏,青田飞鸟相映成趣,展露出一幅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高青县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北纬37°黄金纬度线上,是太公封地、田横故里、仪狄之乡、倪宽桑梓,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境内黄河、温泉、农业等旅游资源丰富,湿地、湖泊众多,自然生态环境良好。高青县依托天鹅湖湿地慢城、在河之洲?水上乐园、国井酒文化生态博览园、御泉汤温泉、农业嘉年华等旅游重点项目,形成了南部小清河历史文化体验游、中部北支新河温泉休闲度假游、北部黄河慢城生态观光游三条旅游线路,是山东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和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获得“中国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名县”“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高青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守住生态,建设“生态高青”。良好的生态为高青县发展全域旅游筑牢基石。高青县围绕乡村振兴计划,突出全域旅游的打造,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民俗人文、现代农业等乡村旅游资源,打造集参与性、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随着夏季到来,来高青休闲度假的客流量持续攀升,天鹅湖湿地慢城千顷碧荷叶田田、各种飞鸟随处可见;安澜湾啤酒节球迷在黄河岸边喝啤酒、品龙虾、看“世界杯”;在河之洲?水上乐园里人们感受酷暑里的清凉。这些都成为高青夏季特色游的绝佳卖点。(完)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