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发展好生态借农业文化遗产打造全域旅游

2018-06-06 15:29: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了解到,拥有全省唯一一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夏津,未来将打好生态牌,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据介绍,在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揭牌后,夏津正在考虑如何利用“世界遗产”这块金字招牌,未来如何保护传承,如何开发利用是目前摆在夏津人面前的问题。

  数据显示,夏津在抓乡村振兴,统筹协调发展,加快古桑树群系统农产品认证,“夏津椹果”已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已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1860亩,完成62公里农村公路扶贫工程,改造农村旱厕67299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6户。

  此外,抓旅游升级,增强发展活力是当地发展关键。据夏津县负责人介绍,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契机,夏津将编制《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规划》,将夏津打造成省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同时还会加快德百旅游小镇项目进度,预计6月19日正式开园;此外,还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支持特色村、特色民宿建设,打造夏津特色的“田园综合体”。未来会加大宣传推介,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揭牌、第三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第十一届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等系列活动,真正叫响“世界遗产地、千年古桑林”的金字招牌。而仅仅今年以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已接待游客达80万人次。(田虎)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