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生态绿化提升工程 济南打造20处田园式山体公园

2018-05-09 15:2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济南市召开生态绿化提升工程动员大会,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十项生态绿化提升工程,包括裸露土地绿化、城区山体公园建设、建绿透绿、渣土分类处置等方面。

  据了解,济南市今年将开工建设20处山体公园,打造成田园式山体公园;完成山体绿化提升35座、绿化提升9706亩,以生态修复为主,突出“一季一景”的景观特色,形成多树种、多色彩、成片有形、季相变化丰富的山体容貌景观。

  按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精品街头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提高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积极拆除沿街实体围墙,将庭院绿化和街道绿化融为一体,确实需要保留的围墙,建设高标准透视墙,并进行墙体绿化。

  对城区主干道、三角地、导流岛等道路绿化节点,增加彩叶植物和观赏花卉的种植,打造景观亮点。重点打造龙鼎大道、旅游路、千佛山南路、马鞍山路、舜耕路、阳光新路、九曲庄路、二环南路等道路。

  济南市还将开展杨柳、法桐飘絮治理行动,对飘絮树木现状摸底调查,摸清数量、存在区域等,绘制飘絮植物分布图,实施物理手段减少飘絮,进行老化树种更新,并对青壮年杨柳树注射抑制剂。对主次干道及庭院、小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青壮年杨柳树雌株,注射杨柳抑制剂进行防治。

  原标题:深入开展生态绿化提升工程 济南打造20处田园式山体公园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