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建70公里生态景观带 最美小清河要来了!

2018-04-27 09:1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时报4月24日讯 24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概念规划及景观提升设计招标开标。后期将确定三家入围设计机构,对小清河主干长度约70公里,河岸两侧各100至200米范围进行概念规划,凸显区域景观和特色。此外,自2007年启动综合治理后,时隔11年小清河城区段生态清淤工程正式启动。加之复航工程推动,通过河道生态修复、两岸景观提升等,小清河未来将重获新生。

  据了解,项目概念规划范围为济南市域内小清河流域及沿线湿地公园,西起济西湿地,东至市域边界,主干长度约70公里,河岸两侧各100至200米范围(以完整的街坊或者道路为界)。不含水面,规划面积约24平方公里。将着眼区域和城市发展战略要求,突出小清河自身特征,重点对功能分区、景观结构、形象提升、开放空间构建、主体活动策划、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慢行交通系统及周边用地功能优化、建筑风貌塑造等方面进行研究,并选取两个重要节点进行详细景观方案设计,确定3年分期实施策略,形成兼具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概念规划,为下一步景观方案设计提供框架性指引。

  景观提升设计范围西起济西湿地,东至市域地界,主干长度约70公里,河岸两侧至河道绿线(临近城市道路的至道路绿线),重要节点适当扩大,设计面积约6平方公里,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据招标公告显示,项目总预算920万,其中包括概念规划400万和景观提升设计方案编制520万,已于24日开标。

  今年,按照济南的统一安排,市城乡水务局集中开展了对小清河底泥的清淤工作。据了解整个工程分5个标段,目前已经全部开展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也就是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全部清淤工作。(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