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根叶、蚕豆、马兰头.......叮咚买菜推出特色春菜及系列预制菜

2022-02-28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日,春光日渐明媚。吃上一口清新鲜美的春菜,成了不少人丰盛年饭后的共同期待。叮咚买菜近期已上线“尝春鲜正当时”的春菜专场,不仅有香椿、雷笋等尝鲜春菜,还推出了将以春菜为主题的时令预制菜,让消费者今年的尝春季有了更丰富选择。

  “一箸入口,三春不忘”。香椿嫩叶中丰富的谷氨酸和多种芳香挥发物质,使其具有令人过口难忘的特殊香气。正是这种奇妙的味道,让香椿一直稳居众多春菜的顶流代表。据叮咚买菜商品开发专家鄢世卿介绍,目前叮咚买菜全国已上架近30种新鲜春菜,主要产地为云南、四川、山东以及上海周边,包含香椿、荠菜、马兰头、红米苋、雷笋等多个品类,其中以香椿的人气最旺,价格最高,售价在19.9元/100g。但随着后续香椿的大量上市,价格将有所下降。  

  除了大热的香椿,大江南北的春味其实也各俱特色。叮咚买菜根据各区域消费者的偏好,在全国产地直采供应链的支持下,针对各地也上线了多种特色春菜。从数据来看,华东人民春天必吃的春菜除了蚕豆、荠菜,还有上海人爱吃的酒香草头、杭州人必备的春笋;华南地区人民偏爱当地产的枸杞头、潮汕春菜;华北人民尝鲜爱吃丝瓜尖、面条菜;西南地区最爱的还是折耳根叶、蕌头等“小众”春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家除了可以自己下厨遍尝多种春菜外,叮咚买菜还推出了春季时令预制菜系列,以预制菜这种更便捷的方式,让大家尝到春天的味道。以鲜笋为例,叮咚买菜就推出了叮咚王牌菜系列中的腌笃鲜,以及蔡长青的雪菜笋丝,都是以当季鲜笋为食材入菜,但只需简单烹饪,就可以端上餐桌。此外,叮咚买菜春菜系列的预制菜还有马兰头香干、葱油蚕豆等,都是百姓日常餐桌的春季时令菜肴。

  叮咚买菜预制菜负责人欧厚喜表示,不时不食,时令性是叮咚买菜预制菜的一大特色。推出春菜这类时令性菜品,采用的都是当季的新鲜食材。同时,在叮咚买菜自有物流能力的支持下,今年春菜系列推出了不少短保冷藏的菜品,可以将春天的第一口鲜美能够以最原始的状态最快的速度送到大家的面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