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万达欢乐小镇预2019年开业

2018-04-12 10:4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聊城4月8日讯 近日,聊城市召开旅游工作会议,东昌府区等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2017年的旅游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集休用娱乐、商业购物、文化展览为一体的万达欢乐小镇正在加快建设步伐,预计2019年10月份开业。

  2017年,聊城东昌府区完成了旅游项目总投资4.5亿元,新建成海底世界、科幻世界、天乐度假别墅、上林苑养生餐厅、中医药博物馆、鲁西葡萄生态园葡萄长廊等旅游新亮点10余处;辖区新增旅行社或营业部7个,旅游非星级酒店1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创建了3家聊城市乡村旅游综合体,1家国家2A级景区;全年共接待游客618.7万人次,同比增长14.8%,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7.1%。

  2018年,东昌府区将着力抓好重点项目策划、跨界融合、旅游商品开发、行业管理等工作,力争实现接待游客710万人,同比增长15%,旅游总消费25.5亿元,同比增长13%的目标。

  稳步推进重点项目招商和建设。一是突出运河文化特色,全力打造梁水镇运河文化风情小镇。二是依托马颊河林场湿地规划,积极对接招商引资,打造精品生态湿地公园。三是突出葫芦特色,以堂邑古镇为依托,打造堂邑民俗——葫芦文化乡村旅游综合体。四是加快万达欢乐小镇建设步伐,打造集休用娱乐、商业购物、文化展览为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综合体,预计2019年10月份开业。

  跨界融合,培育旅游新动能。加快旅游产业跨界融合,与农业、文化、水产、体育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研学旅行、养老养生、休闲垂钓、体育健身、中药健康等旅游新业态。一是与文化融合,开发运河文化、非遗文化、葫芦文化和红色文化等乡村文化旅游产品,培育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精品。二是与农业融合,利用梁水镇、侯营丰富的农业资源,打造新型乡村田园综合体。三是与教育融合,根据《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确定东昌上林苑、天乐庄园为研学基地,开发富有东昌府区特色的研学旅行产品。四是与水产融合,以陈化屯龙兴雨垂钓基地为依托,加快项目建设,打造集鱼类观赏、垂钓赛事、蔬果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五是与顾养健康行业融合,以上林苑中草药种植为基础,突出中药养生,开发中药健康、养老养生旅游产品。

  实施旅游扶贫富民工程。指导黄西村、张堤口村、大徐村、许堤口村等四个省级贫困村合理利用扶贫资金,完善村庄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大棚采摘、休闲垂钓、特色农家乐、传统手工体验等- 一系列旅游产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