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门口”的红领巾更鲜艳 私立济南齐鲁学校2021级星梦中队开展“红领巾向社区报到”社会实践活动

2023-12-24 08:0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2月22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2021级星梦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恒大城社区少工委开展“红领巾向社区报到”社会实践活动。

2023-12-23 12:27:13.483000

  队员们首先来到恒大城社区黄河历史文化展示馆,在社区少工委辅导员老师的讲解下,了解黄河历史文化的发展与变迁,感受黄河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的根和魂,队员们深刻的认识到黄河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保护黄河、恢复黄河流域生态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2023-12-23 12:28:25.908000

  随后,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讲授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组织队员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宣传和践行垃圾分类,从细微处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落到实处。队员们将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责任感的体现。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身上肩负着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的社会使命与责任担当。通过开展此次“红领巾向社区报到”社会实践活动,星梦中队的队员们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队员们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不断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快乐、实现价值、提升品格、发掘潜能,让星星火炬熠熠生辉。(通讯员:孔令利、李娜



责任编辑:刘汲静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