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 学生成长|手拉手 不孤独

2023-03-06 16:3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6日讯  3月3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二(7)中队的队员们走进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前夕,开展了学雷锋日“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

11517107e44874f8adddb12b33f0ebf

69de3cbaedf60725feb5310ff24159e

  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4年11月,隶属于济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山东省首家针对学龄前孤独症儿童的公办康复教育机构并承担市级日间照料服务项目,自2006年起连续15年承担贫困孤独症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累计救助1000余人,康复儿童3000余人。

d32e903f8b5b76e55a32107541663a5

778d72be42035c684bc5b7fe5bbfbb5

  活动中,队员们与济南市明天儿童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共同绘制儿童画,并为孤独症儿童讲绘本故事,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随后,队员们还向中心儿童赠送了精美的文具及图书,表达了对小伙伴们深切的祝福。活动结束,队员们还成为劳动小能手,把卫生打扫干净,桌椅摆放整齐,为小朋友们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

  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孤独症儿童送去了温暖,为孤独症儿童在沉浸融合中康复做了自己的贡献,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劳动意识。“乘着温暖的春风,我们四处寻觅。啊,终于找到了——哪里需要献出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埋于队员们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