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疫”起“面”向未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二(6)中队居家劳动纪实

2022-11-29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面为先”。中国面食文化博大精深,它养育了万年华夏人,它贯穿了中华文明的整个发展进程,历史悠久且深受大众的喜爱。

 为了让学生熟悉我国的传统文化和面食文化,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二(6)中队开展居家“巧手做面食”劳动活动,让孩子们亲手制作美味面食。

      别看我们年龄小,干起活来不得了。看, 小六班的队员们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化身“小厨师”,各显神通。他们采用蒸、煮、煎等多种方式,巧手制作面点,和面、搓条、擀皮、捏形过程都亲力亲为。小小的面团在同学们手里百般变化,化成一道道舌尖的美味。热腾腾的饺子下锅啦,香酥酥的糕点出炉啦,品尝一口给自己点赞,双手捧起,献给亲爱的长辈,感谢长辈养育之恩。

      居家与劳动最相配,每日劳动,丰富了队员们的生活体验,提高了生活能力,融洽了亲子关系,队员们体会到劳动的辛苦,更体会了劳动之后的喜悦感。虽然很多家务劳动完成的还有待提高,但是只要能不断地坚持练习,相信还会有更大的进步和提高。希望我们坚持下去,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们一起“面”向未来!(通讯员:孔令利、孔莉莉)

责任编辑:刘汲静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