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礼仪 大学问——齐鲁实验学校2021级6班齐分享 共成长家长课堂

2022-06-30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30日讯  居家期间,小六班的直播间来了新老师,一年级六班王运远妈妈安阿姨在云端呼唤大家学习居家礼仪,居家更要知礼仪懂礼数,天天都有仪式感。

   

  安阿姨20分钟的直播课运用色彩丰富的PPT课件,以学生居家生活的时间轴为主要线索。按时作息,早晨起床,穿衣、叠被、理床,迅速而有条理。如果父母或家人未起床,要轻手轻脚,不吵醒他们。如果父母或家人已经起床,要主动向他们问“早安”。进餐前要先请长辈或客人就坐。主动把合长辈或客人口味的菜摆在他们面前。进餐时尽量不发出声音,不口含食物讲话。夹菜时不要用筷子在盘中挑拣,尽量不起身;如果有公筷或公勺,要尽量使用公筷或公勺。全家人用完餐后,应该主动帮家人收拾餐桌,洗刷碗筷。睡前要向父母道声“晚安”,有顺序地脱鞋脱衣,并摆放整齐。如果夜间起来上洗手间,要尽量轻手轻脚,以防打扰家人休息。如果大人需要早休息,不要纠缠他们陪伴自己。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必须从学习礼仪开始,家庭是人类社会的最小单位,也是培育美德的重要场所。居家期间,让我们一起培育礼仪的种子,收下“文明”的果实,从小养成良好的礼仪行为习惯,在健康的家庭氛围中茁壮成长。通讯员:孔令利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