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冰墩墩、手绘雪容融,济南市名士小学举行“冬奥主题”开学第一课

2022-02-16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2022年2月16日早上,同学们带着手绘冰墩墩、雪容融入校,写上新学期梦想,在“一起向未来”迎接新学期展板前贴上自己的美好愿望,当下最火的“冰墩墩”在名士校园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起航。

  

  

  

  在学校大厅,学校的“非遗传承人” 授课教师,现场展示剪纸、面塑艺术的冰墩墩,杨校长把现场的作品随机送给入校的同学们。

    

     

  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开学典礼。一曲《冰雪冬奥》开场,师生一起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喝彩,唱出北京冬奥的自豪和骄傲。

     

  名士小学校长杨怀斌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给同学提出新学期三个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寄语名士学子。 

  在假期里,优秀的名士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参与了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垃圾分类,引领环保概念新风尚。队员们还参与了红领巾寻访冬奥年活动。寻冬奥健儿,弘扬中国精神、观冬奥盛会,寻找中国文化、探冬奥建设,解密“中国密码”等等。

     

  最后,名士小学师生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满怀期待,迎接精彩的新学期。新的学期,全体名士人以春天的名义播下梦想的种子,为名士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共同努力!虎力全开,聚势共赢向未来!  

  开学典礼后,名士学子上“冬奥主题”开学第一课,由“非遗传承人”授课老师王涛、马幽美分别来到四年级三班和三年级四班,给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冰墩墩手工制作课。一班剪刀在手中轻柔舞动,一班面塑在手中自由变幻,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冰墩墩、一个个惟妙惟肖的面塑冰墩墩就完工了。亲手制作,让同学们在观看冬奥会之外,增加了自己的参与感和对冬奥会更深的认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