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济南校园网络进入全新5G互联时代 济南联通全省率先开通5G校园专网

2021-09-03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近日,济南联通为省内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多所高校打造的5G校园专网试点成功,这是目前全省首个基于“5G+MEC”的专属校园网络,标志着济南校园网络进入全新互联时代。 

   

  5G校园专网是利用5G MEC边缘云技术,通过5G MEC ULCL分流结合5G校园用户身份鉴权实现5G网络与校园网的融合通信,学校师生使用联通5G终端,无论身处校园内外,无需换卡换号、VPN拨号,无感知访问校园内网和互联网资源,实现5G校园融合通信。利用边缘云的容器虚拟化技术,改变传统教学模式的需求,满足校方通过5G、AI、VR等新技术,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走向成熟。相较于传统校园WIFI,5G校园专网充分发挥大带宽、低时延、高安全的特性,上行带宽可达200Mbps,下行带宽可达到1000Mbps,网络时延<15ms。 

  目前,济南各大学院校5G用户可通过5G专网技术实现全市范围内接入本校校园网络,未来,山东联通还将实现省内和全国范围的漫游接入。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