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金乌 山师附小彩虹中队集中组织学习天文知识

2019-06-18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23日,山师附小一年级五班彩虹中队组织了一场奇妙的天文观测活动。活动邀请了拥有15年观测经验的中国户外体验式教育专家海风老师现场指导观测。队员们首先了解了超大口径太阳专用天文望远镜、大口径施密特卡塞格林天文望远镜的基本知识;然后,集中学习了太阳的自然知识和天文观察的入门知识;接着队员们在海风老师的指导下,逐个体验了天文望远镜的使用;并且借助太阳专用望远镜直接观测太阳色球层日珥。
 
 
  太阳!她是离我们最近的恒星,她是孕育地球生命的母亲,春日里,她展开笑脸,阳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这一次,孩子们穿透太阳光球层,直接观测色球层日珥,这是太阳色球层的一种剧烈活动,是一束束喷涌而出的火焰,颇为壮观。最为幸运的是,孩子们这次观测到了太阳黑子。
 
  通过这次实践,天文专家为孩子们讲解了太阳传奇一生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心底对天文和星空的向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