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手拉手烛光筑梦科普团”母亲节科普讲座

2019-06-13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5月10日下午,应山师附小一年级五班家委会的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手拉手烛光筑梦科普团”的志愿者贺雨菲在赵蕾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一年级五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母亲节科普讲座。
  主讲人贺雨菲首先文孩子们母亲节是哪一天,孩子们说是5月12日,志愿者为孩子们纠正,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由此引出母亲节的来历这一问题,然后有母亲节的起源,引出了康乃馨,康乃馨名字的由来、特点以及多种康乃馨的花语,并讲述了蕴藏在花语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有古诗词“游子吟”和“游子”引出中国的母亲花萱草,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母亲节的由来以及被台湾人视为母亲花的鲁冰花,讲解了花背后的植物文化,并与孩子们共唱《鲁冰花》这首母爱之歌。一曲唱罢,感动常在。在主讲人的鼓励下,孩子们踊跃分享了自己与母亲之间充满温情的点点滴滴。在回忆和讲述中,孩子们对母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母亲有了更真挚的感激。欢声笑语与感动温馨相伴,这场生动的科普之旅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