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家长进课堂之心理活动课:“我是作业的小主人”

2019-06-13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进行了一节如何正确地“做作业”为主题的家长课堂。本次课程邀请了经验丰富的青龙街小学心理学教师张红艳给学生们带来主题为“我是作业的小主人”的心理活动课程。
  张老师通过播放绘本,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拍手歌环节更是让所有的学生全神贯注,学生们根据视频中小女孩的动作,慢慢尝试着唱出来,做出相应的动作。在老师设置的心理剧环节,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纷纷说出写作业的好处,如可以帮助我们巩固知识,加深记忆等。也有同学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比如过多过难的作业会影响自己的心情,给自己带来压力等。随后,张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鼓励更多的同学走到讲台,把手搭到对应的同学肩上,并且通过不同的具体作业问题进行随机分组,让学生们合作探讨,提出具体的写作业的好办法,举一反三,鼓励同学们将这些小妙招运用到自己实际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很好的引导了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自己的作业,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群策群力,讨论和总结了写作业的最佳时间和顺序,提高效率的方法等,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