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首期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探秘萤光"

2018-05-17 16:2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2日,山东省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活动第一期走进沂水萤火虫水洞景区。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大众网承办,省内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委会代表,以及研学旅行导师参加了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首期调研团队邀请到了济南、潍坊、日照三市的中小学校代表、家委会代表及研学导师。

   

  调研团队对以探秘荧光 ”萤火虫水洞研学课程进行了全程体验式调研。

   

  适逢遇见来自莒县的研学游队伍,调研团与孩子们一起充分了解了相关植物知识,考察蝴蝶与萤火虫成长过程与生活习性,感受孩子们热情欢愉的研学氛围。

   

  调研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此类研学课程,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与探索未知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热爱科学和大自然的情感,在游玩的过程中收获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据了解,萤火虫水洞旅游区位于临沂市沂水县,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神秘世界,为国家级景区。

   

  景区内拥有南国风情园、蝴蝶谷、梦幻情廊、萤火虫水洞等景点,并有漂流、滑道车等体验项目。

   

  景区研学课程以“南国风情”、“科普讲堂”、“蝴蝶探秘”、“奇幻穿越”、“顺风顺水”、“萤光童话”等为主题。

   

  通过导游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增强探秘自然的积极性,树立绿色环保意识。

   

  在观摩萤火虫水洞景区研学课程后,调研团队召开了“探秘荧光 破茧成蝶” 萤火虫水洞研学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围绕“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如何完善”,“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基地配套建设”,“学校与旅游景区在研学深入合作的模式”,“研学校本课程的定制化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与会者普遍认为,萤火虫水洞研学资源非常优质,并对其先期自行研发的课程予以高度评价。

   

  据了解,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活动将继续分批次对全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进行调研考察。

   

  每次活动将邀请全省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委会代表参与,并于年底汇总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资源调研考察手册。

   

  本次研学旅行目的地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8日,有意向参与调研的目的地请联系大众网旅游频道:0531-85196044。(摄影/大众网 毕胜)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