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共21处

2018-05-11 09:19:00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获悉,按照自愿申报、展示答辩、评委评选的程序,淄博市教育局对申报的40处基地进行了遴选,并经网上公示无异议,决定确定齐文化博物院等21处单位为淄博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淄博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分别为:齐文化博物院(临淄区)、临淄区青少年科技馆(临淄区)、博山幽幽谷(博山区)、周村古镇旅游有限公司(周村区)、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博山区)、齐山旅游风景区(淄川区)、山东人民兵工历史博物馆(博山区)、山东百年课本博物馆(高新区)、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艰苦奋斗纪念馆)(博山区)、王士禛纪念馆(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桓台县)、山东星航太空营地(沂源县)、上坡地家庭农场(文昌湖区)、China琉璃小镇(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淄川区)、高青安澜湾景区(高青县)、鲁山猿人溶洞群景区(沂源县)、六一八战备电台风景区(沂源县)、蒲松龄故居(淄川区)、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张店区)、亘文研学教育基地(张店区)、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高新区)。

  淄博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综合创新和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积极推进研学旅行工作,建立和完善研学旅行课程、师资队伍,丰富研学形式。市及区县教育、旅游部门要以省、市研学旅行基地为主,科学设计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各中小学要立足“学”与“游”结合,多种形式开展研学旅行,将学生研学旅行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据了解,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实行自愿申报制和动态管理,原则上每两年组织一次评审,每三年组织一次复评。对于复评不合格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仍不合格的,取消市级研学旅行基地资格。(记者 丁稳)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