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城”游记|试驾比亚迪宋PLUS DM-i

2021-12-09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相传,昔日济南附近有一座古城,名叫“鲍城”,是春秋时期齐国大夫鲍叔牙的食邑,山因城而得名。山脚下有鲍叔牙的墓,公园有“揽胜”长廊,长廊中绘有叔牙举贤、叔牙荐齐候、管鲍分金、叔牙妙语释管子等彩画。走在园内不仅可以走近古人的事迹,也可以感受到古人的风采 。

  鲍叔牙与管仲相齐,辅佐齐桓公成为霸主。此刻开着比亚迪王朝系列重磅车型比亚迪宋PLUS DM-i在园内游览,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你经常出门游玩,不管是短距离还是长距离,比亚迪宋PLUS DM-i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油耗、空间、颜值、舒适度、驾控质感都很好。

  比亚迪宋PLUS DM-i搭载1.5L插电混动系统,每百公里油耗最低仅0.9L,是市面上标定油耗最低的SUV,即便在纯燃油模式下行驶也仅需4.4L/100km。

  宋PLUS DM-i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全新的Dragon Face3.0龙脸设计,前进气格棚为六边形,中网采用了列阵式设计,加上横条式日间行车灯布置在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位置,整车在气势上得以一定的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延续了其宽体、低趴的造型,成为全球首款宽体超混SUV。

  车尾部分,宋PLUS DM-i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与镀铬装饰条,极大的提升了车尾视觉宽度。此外,车顶末端的小型扰流板与后包围的银色后扩散器装饰,给新车营造出了非常运动的感觉。

  内饰方面,宋PLUS DM-i采用对称式的中控设计,两侧空调出风口造型凸显视觉感。同时,新车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12.8英寸可旋转的中控多媒体触控显示屏,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挡杆式电子换挡机构。

  主驾座椅配备8向电动调节,相对燃油版多了椅垫的高低独立调节,副驾座椅配备了4向电动调节。更重要的是,它的前排座椅相对燃油版增加了加热及通风功能,而且还支持远程控制。

  你能想到绝大多数配置它都有,而且是全系通配。不管是360全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蓝牙和NFC感应钥匙,还是内置行车记录仪、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等等,远超其它同级别车型。

  宋PLUS DM-i拥有纯电续航为51km或110km两个版本。其中,51km续航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5s,亏电油耗为4.4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50km。110km续航版车型0-100k m/h加速时间为7.9s,亏电油耗为4.5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

  有着超千公里的需要,哪里还有什么里程充电的焦虑,尤其是在油价居高不下的现在,走出喧嚣的市区就需要这样一个可靠顺心的伙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