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山旅游区:体验现实版“穿越星际”——《星洞传说》

2020-11-07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记者 刘新)“泱泱齐风、大美齐地。”11月5日,鲁网记者跟随“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之“写淄博”媒体采风团齐聚淄博潭溪山旅游区,一起领略山色秀美,姿态万千的潭溪山。

景区供图

  潭溪山旅游区位于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故里东南38公里—淄川区太河镇峨庄,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已成为淄博旅游的名片。春天漫山连翘花开;夏天临水木屋别墅纳凉;秋天枫叶染红山体;冬季白天赏冰瀑、夜间观冰灯。潭溪山可以说是“春赏花、夏玩水,秋赏红叶、冬观冰瀑”,一年四季皆可游。

  热门“打卡地”——高空悬崖玻璃桥

  据景区运营经理陈廷忠介绍,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质自然环境以外,近几年潭溪山旅游区在景区负责人的创新战略规划下,不断创新旅游项目开发建设。

  2017年对外开放的高空悬崖玻璃桥,由百米观光电梯和高空悬崖玻璃桥、悬崖度假酒店3部分组成,是世界首座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玻璃桥建于潭溪山顶海拔700米的崖壁之上,桥面跨度117米,悬空高度101米,外弧最大半径90米,桥面宽度2.45米,2019年度荣获世界结构大奖--行人桥梁奖。

摄影 刘新

  观光电梯作为悬崖玻璃桥的一部分,依悬崖而建,全景玻璃设计,101米的运行高度,最高2.5米/秒的运行时速,集观光、代步、游览一体,是山东省首部百米观光电梯。悬崖酒店建于电梯上端侧面桥墩,悬于悬崖上,配有度假客房,咖啡厅等;酒店上方为悬崖观景平台,是国内首家高档悬崖度假酒店。

  高空悬崖玻璃桥的建成,为游客带来新的观赏体验,很快成为省内热门“打卡地”,同时,也为景区发展带来新思路。

  现实版“穿越星际”——《星洞传说》

  2020年6月9日,淄博潭溪山旅游度假区“星洞传说”超媒体梦幻乐园项目圆满建成。超媒体梦幻乐园·《星洞传说》以“宇宙、天文、星际”为大背景,是一座集“声音”、“光学”、“自然”相结合的艺术洞穴体验空间。

  整场体验充满故事性、参与性,通过外星人“塔塔”遗落到宇宙星空寻找亲人,与好友们进行了一段奇妙梦幻之旅为主线。采用多媒体互动通过交互式技术让人与空间、影像和装置发生互动,使参观者参与其中,亲身感知、“触摸”到信息,并成为展示空间和活动的一部分。

  《星洞传说》以行进式、故事性的方式打开,将故事线索分为7个主题,通过“星之落、星之仪、星之花园、星之路、星之声、星之梦、星之愿” 7个主题区域展示出来。

  星之落:迷航的行星经历虫洞、时光倒流、时空穿梭遗落地球。经过太空、高空、海洋、陆地,遇到种种奇事,在地球上“落地生根”,即将开启一场“回家之路”的漫长计划。大面积的崖壁投影、震撼的3D视觉特效、琉璃艺术装置,让游客被卷进惊心动魄的“奇遇历险记”中。

  星之仪:来到这里仿佛进入“太空基站”,尽情探索天文,解锁星空奥秘。从魔法阵变幻规律、各个星语图案中挖掘外星密语。在这所天文研究空间里,有星座屋,神秘塔罗,天文漫谈的沉浸式互动装置,游客通过星盘绘制、星座分析、塔罗占卜等轮番互动体验,接收来自宇宙的神秘信息。

  星之花园:当迷航行星用思念在这里种下第一颗能量树,当她终于“对话”到遥远的星空家园,当众多流落行星在这里生根发芽……,神奇的外太空花园应运而生。奇花异草在夜空中闪烁绽放,动物精灵神奇出没,这里上演着属于宇宙角色们的“生活百态”。

  星之路:漫步星际,尽情的仰望星空,眼前出现神秘星空幻门,而每一扇门的背后,都是通往不同的星球。也许前方是不同色质的八大行星,是漫无天际的幻影星云,是璀璨流动的茫茫星河,是通向无限深渊的时空黑洞……

  星之声:在这座梦幻星际剧场中,上演着外星朋友们无意间造访地球后遇到的一些列故事,或惊心动魄,或温情动人,这场奇妙的星际旅途,留下太多美好回忆!

  星之梦:这里记录着地球与无数外星朋友们一场相逢的友谊。挥洒的光影如同一场告别仪式,在星河中源远流长。

  星之愿:返回太空家园的星星朋友们在地球上留下七彩发光星石,将幻化成流星,将梦想带入太空星球中绽放。把愿望装进许愿瓶中,送它带着我们继续探索星空。

  这场奇妙的星洞之旅,圆你一个宇宙探索梦,若置身其中,流光溢彩、星河灿烂、美妙绝伦。

  潭溪山游玩路线推荐

  (一)南线:

  主要景点有:迎宾瀑布、如意广场、九龙潭、自醉亭、逍遥桥、孔雀开屏、潭溪山大裂谷、三连潭、一线天、石祖、王小洞、高空玻璃桥、步云梯、水帘洞、石权洞、美女峰、美女洞、鳄鱼岭、龙凤台、饮虎泉、三教祠、下天桥、甘露泉、通天洞、上天桥、昭阳洞、将军祠、高门洞、儿童乐园等。

  可自儿童乐园附近乘观光车或沿景区中线步行下山,全程约3小时。

  (二)中线:

  主要景点有:迎宾瀑布、如意广场、九龙潭、潭溪山庄、自醉亭、潜龙洞、逍遥桥、后哨石屋、樱桃峪、神龟探路、姊妹瀑布、儿童乐园。

  可自儿童乐园附近乘坐观光车下山,全程约2小时。

  (三)北线:

  主要景点有:迎宾瀑布、如意广场、三寨关、瞭望台、龙脊峰、翔云桥、劈山、悬崖栈道

  高门洞、儿童乐园。

  可自儿童乐园附近乘观光车或沿中线步行下山,全程约3小时。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