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台儿庄古城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游客”

2020-04-07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刘爽) 近日,台儿庄古城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游客”,他们就是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薛志刚医生和侯妍护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台儿庄区人民医院的薛志刚医生和侯妍护士主动报名“请战”,成为了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他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奋战了整整38天,最终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援鄂期间,他们穿着隔离服每天都要工作近10个小时,可以说是身心俱疲。前两天他们各自带着家人来台儿庄古城参观游览,放松身心。两家人开心的走过古城的大街小巷,听着讲解员介绍古城的文化历史。古城里的桃花、海棠花、茱萸开的正艳,两家人不时的合影拍照,场面温馨而感人。薛志刚的爱人也是一名护士,而侯妍护士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在疫情期间他们各自都在不同的“战场”,都在为本次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薛志刚说:“方舱医院接收救治的以‘轻型’或‘普通型’确诊患者为主,患者难免出现焦虑、不安等消极情绪,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方舱医院内就出现了“行走的二维码”,患者通过扫码添加医护人员微信群,医护人员随时随地都会给患者答疑解惑。医护人员还会以唱歌跳舞的形式来缓解患者情绪,患者和医护人员相处的其乐融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英雄归来,他们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克服了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承受了难以想象的身心压力,谱写了一曲大爱的乐章。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是祖国的英雄!

  所以,台儿庄古城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入园门票免费和内河游船船票半价政策,优惠时间至2021年5月31日。对援鄂医疗队员门票免费、内河游船船票半价政策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王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