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门红| 台儿庄古城新年喜获多项荣誉

2020-01-06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刘爽) 1月1日-3日,第三届“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人气目的地最美代言人年度总决赛,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高峰论坛在镇江举行。

 

  本活动将利用全域旅游联盟的影响力,邀请文旅界的专家、学者、政府的相关人士及国内外有特色的优质爱情主题景区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赏文旅资源的开发与运营,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相关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与提升。

  台儿庄古城荣获全域旅游优质人气景区TOP10、全域旅游特色研学线路、全域旅游网红打卡胜地荣誉称号。古城国际旅行社贾艳通过知识问答、才艺表演环节,最终荣获“最美代言人总决赛季军”。

  台儿庄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围绕“中华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定位,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古城游向全域游转变的路径。

  作为枣庄市旅游业龙头企业的台儿庄古城已成为行业标杆和典范,推动着台儿庄区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从台儿庄古城到全域旅游,带来的不仅仅是旅游格局的重大转变,也是古城长久发展的全新动力和支撑,更是一个地区调整发展思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

  台儿庄运河文化与大战文化交相辉映,赋予了独特的城市文化内涵,使她不仅成为运河文化的典型代表,更是一座民族精神的丰碑。近年来,台儿庄古城研学旅行日益受到全国各中小学校及各大院校青睐,先后有一百五十余家知名院校的写生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在此挂牌。

  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台儿庄古城,保留着53处二战遗址,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一段故事,研学导师详细讲解,让他们了解台儿庄的前世今生,学习抗战精神,珍惜当下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台儿庄在研学旅行具备历史人文、自然遗产、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古城推出了9大研学课程,“旅游教育”双结合的游学产品受到一致好评。

  新年踏上新征程。全域化布局、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实现每个景区“有看点、有亮点、有爆点”的景区定位和发展模式;新时代下实现文旅融合,推出新产品,创意新营销、打造新业态等,更为研学旅行快速发展提供有利条件。(王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