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儿庄古城花灯会即将全城点亮

2019-12-31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爽) 元旦来台儿庄古城赏花灯,逛春节大庙会。夜幕降临,灯火辉煌,千盏花灯交相辉映,2020年台儿庄古城花灯会48组大型灯组,遍布全城,造型各异的花灯,即将闪耀夜空把古城装扮成一座斑斓的光彩世界。

  花灯造型独特,融了老鼠、狮子、恐龙、麋鹿等动物元素,有些灯组还添加射灯,营造花束追光等效果。古城西门矗立互动灯组《北极之光》,以现代科技不同的方式把北极之光带到我们面前。不用去远方,近在咫尺感受同样震撼的表演,炫酷极光秀,目光所及的地方,一睁眼夜景绚丽无比,灯火璀璨。互动灯组还有《琴声跳跃》、《梦想树》、《神奇画板》、《发光跷跷板》、《飞翔的翅膀》、《福门》、《新年快乐》等。

  小品灯组有《鼠年行大运》、《鼠园律动》、《福鼠过新年》、《积木鼠》、《恭贺新禧》、《舞狮闹春》、《狮舞新春》、《多彩台儿庄》、《欢乐时光》、《春节习俗》、《灯笼墙》、《金龙鱼》、《大拜年》、《贺新春》、《台儿庄?中国年》、《茶座会》、《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五彩麋鹿》等。

  《五彩麋鹿》,将麋鹿进行装饰,麋鹿透露着几分静谧之感,安静而又祥和。《茶座会》,可爱的茶壶、茶杯,梦幻的蘑菇建筑,还有穿着围裙的老鼠,看着就想一起合影拍照。《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以新颖趣致的形式展示了台儿庄人们多姿多彩幸福生活。

  《多彩台儿庄》以火车为载体,向游客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台儿庄,吉祥物“福福”“乐乐”搭载火车带游客一起寻梦台儿庄,送去美好的祝福。《福鼠过新年》可爱的卡通鼠和福娃一起玩耍,迎接新春的到来,营造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树木亮化灯组有《礼花绽放》、《孔明灯》、《许愿瓶》、《甜甜蜜蜜》、《梦幻花海》、《五光十色》、《富贵长廊》、《年味》、《树木亮化》。《梦幻花海》以成品麦穗灯、太阳花装饰草坪,远远望去一层层金色的麦浪,营造出丰收的喜悦场景。《五光十色》以五光十色的球泡装饰草坪,颜色梦幻,营造浪漫的氛围。主题灯组有《恐龙世界》、《欢度鼠年》等。

  2020年台儿庄古城花灯会,创新性打造一场老少皆宜的灯光盛宴,除了在造型上更加新颖外,同时添加了音乐、卡通、动感等现代化的科技成分,让身在其中的游客不仅仅感受花灯的靓丽,同时感受在台儿庄古城过大年的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文王莉 图孔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