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滨州,乐享嘉年”滨州贺年会12月30日启动

2019-12-24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刘爽) 为了深入挖掘滨州年节文化和旅游资源,激活淡季旅游消费市场,打造冬季文化旅游节事活动品牌,持续深化文旅融合,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冬游滨州,乐享嘉年”冬游滨州·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仪式将于12月30日上午10:30在魏集古村落景区举办。本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魏集古村落景区协办。

  参与活动 免费入园

  启动仪式完毕,我们将在魏集古村落永安广场开启施粥活动。在12月30号当天所有游客均可免费入园,且每一位入园的游客都可以到施粥地点领取由我们熬制的正宗腊八粥一份。

  游客们还可在“四季福满园锅”旁拍照打卡留念,四季福满园锅由一个大锅和四周环绕的四个小锅组成,象征一年12个月福气常在,而且这将成为魏集古村落网红打卡点之一。

  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 。腊八粥又称“大家饭”,是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一种节日食俗。《燕京岁时记·腊八粥》:“腊八粥者,用黄米、白米、江米、小米、菱角米、栗子、红江豆、去皮枣泥等,开水煮熟,外用染红桃仁、杏仁、瓜子、花生、榛穰、松子及白糖、红糖、琐琐葡萄,以作点染。”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