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孝道、坚守|台儿庄古城:庆中秋 迎国庆 品盛世

2019-09-16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中秋节期间,众多游客和小朋友手持国旗或在脸上贴上国旗帖,真真实实地能够感受到在台儿庄欢度中秋佳节与往年有所不同。在赏明月、共团圆的同时,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届时台儿庄古城举办以“红色记忆 非遗献礼”为主题的非遗活动向伟大祖国献礼。景区大街小巷和城内各商铺将悬挂国旗及红灯笼,爱国之情无处不再,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啊。

  中秋节前夕,台儿庄古城迎来了两位寿星。邳庄镇秦老爷子夫妇到这里过90大寿。年轻时,秦老爷子夫妇俩起早贪黑,省吃俭用,把所有心血和精力都用在了儿女身上,一直没有外出旅游。老两口的儿女们商量决定给老两口一个惊喜,那就是到台儿庄古城转转,让老人开开眼界。孝敬老人是儿女们应尽的义务,孝道家风需要牢记代代传承。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总有这么些人以岗为家,舍小家顾大家。有人会说:驻守边疆的军人、坚守岗位的警察,还有医院的医生等。他们是值得尊敬和敬佩。

  其实,还有一群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可爱人群。他们为了广大游客能有舒舒服服的假期旅游,节假日依然坚守在本职岗位,那就是景区工作人员。中秋节,古城安全管理员坚守岗位,为游客解答疑问,汗水布满了面孔;女子巡逻队顶着烈日,挎着医药箱一遍遍地巡逻在大街小巷,及时地为游客排忧解难;演艺部、内河游船部、讲解部、环卫部、展馆部、车船部、游客部等等,所有部门人均以优质服务、最美的笑容呈现给游客,确保游客在中秋节旅途中所有的风景是美的,人是美的,文化是美的。

  古城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成立了大数据公司,打造“一平台两中心四版块”旅游服务体系,实现“一部手机管古城、一部手机游台儿庄”的旅游生态。智慧旅游提升旅游生态,“服务无止境,做温暖景区”已内化于古城人心。

  看到景区各处游客满脸的笑容,古城工作人员的坚守是值得的。因为对于所有坚守平凡岗位的工作人员来说,多付出一分,就是对每一位来台儿庄旅游者的倾力负责。

  为迎接中秋节,古城还在东门、西门、大桥游客服务中心增设通往周边四大景区的直通车,将游客向周边景区分流。在保障游客安全、通畅出游的同时,提升游客的出游体验度。

  面对客流高峰,台儿庄古城提前制定《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城区所有企事业单位全部开放免费停车位,缓解外地自驾游游客停车难。旅游厕所进入暑期人流巨多模式。公安、古城消防、交通、城市管理等部门以及志愿者团队,在全区和城内的各重要路口节点,设立导引站指示牌,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解答游客咨询。通过一系列措施,中秋节台儿庄实现城内城外“双循环”,游览井然有序。(文王莉 图孔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