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台儿庄古城非遗盛宴,三天吸引游客14.3万人次

2019-06-11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端午假期恰逢“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台儿庄古城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6月7日至9日,第三届中华端午文化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在京杭大运河畔的台儿庄古城举行,赛龙舟、划旱船、看非遗、品民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尽享自然与文化生态魅力,共吸引游客14.3万人次。

  北京京西太平鼓、鲁南花鼓、河洛大鼓、山东快书、柳琴戏、……游客们体验大运河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以及与时尚的现代文化相融中,迸发出的更强的吸引力。6月7日,台儿庄古城举办的国际龙舟赛,吸引两岸四地共计30支队伍竞赛,让古老的大运河重新焕发生机。

  台儿庄古城以传承和弘扬运河文化为宗旨,依托京杭大运河流域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项目展演活动,旱地龙舟赛以及非遗项目轮番上演。

  台儿庄的鲁南花鼓、鲁南地区的柳琴戏、北京的京西太平鼓、聊城的临清龙灯、河北的沧州舞狮、河南省濮阳东北庄杂技、德州市德州一勾勾等节目全天不间断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进行表演展示,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中一步一景,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带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展演完美落幕,颁奖典礼则于9日晚隆重举行。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晓丽,台儿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戚涛,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党委书记王启峰、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为获奖团队分别颁奖。北京市京西太平鼓、天津市古典戏法、枣庄市柳琴戏、枣庄市鲁南花鼓等12项非遗演出获最佳展演奖。

  6月7日至6月9日,CCTV-1套《新闻联播》、CCTV-2套《第一时间》、CCTV-4套影音客户端、CCTV-13套《新闻直播间》、凤凰卫视《焦点新闻》等持续聚焦台儿庄古城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盛况。

  精彩纷呈的非遗活动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法新社、鲁网等70余家媒体相继报道。

  台儿庄古城。端午期间,非遗文化成为主角。目不暇接的非遗活动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古城景区酒店入住率高达98%。

  研学旅行、内河摇橹船、精酿啤酒、台儿庄酸奶、梦的礼物等系列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景区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开通临时售票口、入园通道,设置周边景区直通车,提高游客出游体验度。(文王莉 图孔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