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野艾,品素食,享清凉,来石岛赤山过“养生端午”

2019-06-08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刘爽) 每年的端午节都是这样过的:煮鸡蛋、吃粽子,其实可以来点新意,今年的端午节可以这样安排。

  一、采野艾

  艾灸大家都听说过,艾灸有扶元阳,补百虚的作用,艾灸所用的原材料艾草大都以李时珍故乡蕲州的艾草为主,故名“蕲艾”。其实,生长在我们胶东地区,尤其是威海地区的艾草由于受海洋湿润气候影响生长更好,功效绝对可胜过“蕲艾”,并且都是纯野生。

  在赤山景区内法华塔周边生长着茂盛的艾草,药性极高。采回家后可直接温水泡脚,有温补之效;也可晒干,第二年可用来制作艾柱,养生保健,甚至调理亚健康,对身体有百益而无一害。

  二、品素食

  “病从口入”不是没有道理,长期吃素食,对身体有六大好处:素食可有助防癌、可降低血压、可减肥美容、可益寿延年、可提高智慧、可增长慈悲。

  紫竹林素斋馆位于石岛赤山景区内入口处50米处,坐落在赤山法华院东侧院内,总面积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素餐馆简朴宁静、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散发着独特的佛教文化气息,馆内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服务质量达到星级标准,菜品全部由蔬食烹饪,档次高、品种全、制作精美,原材料天然无污染,制作方法健康、原始,既解决了游客的就餐问题,又带给游客的耳目一新的素食文化。古朴淡雅的餐具、精致可口的菜品都能让您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新鲜感与归属感。

  订餐电话:0631-7281798

  155-8840-7449

  三、享清凉

  一到夏天,我们总避免不了一个话题“天太热”,内陆地区整个夏天都处在高温状态,而你如果一路向东,来到石岛赤山,就会感觉到来到了另一个清凉世界。

  走进“世外桃源“,远离尘世浮华,漫步在禅音袅袅的林间小路上,畅享一夏清凉,这个”养生端午“过的绝对值。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