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城端午节带你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06-0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刘爽) 2019年6月8日是我国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为人民美好生活增色添彩。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紧扣“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主题,举办惠民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6月7日、8日

  活动内容:大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化下乡大型文艺汇演

  活动地点:孙子兵法城南广场

  展出项目:

木板年画

惠民泥塑

手扎灯笼

踩鼓技艺

惠民剪纸

莲花灯制作

柳编

惠民糖画

  优秀地方特产展示:杜桥豆皮、魏集驴肉、孙武酒。

  孙子兵法城近年来一直以发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孙子文化”为己任,以孙子文化研学游为重点,项目课程也在不断完善和升级改造,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年我们更加系统地制定了以“文武兼修,方得精髓”为主题的研学游方案。

  端午小长假期间,惠民居民参观孙子兵法城景区,持有效证件,可享受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