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微山,五一假期微山湖景区较往年火爆

2019-05-04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通讯员 宋永习)五一小长假期间,微山县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实现了假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运行平稳。据了解,五一四天小长假,微山湖景区市场异常火爆,共接待接待游客2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9%,营业收入1833万元,同比增长2.2%。

  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彩。“五一”期间,旅游产品供给呈现多元化发展格局,赏花踏春游、红色游、乡村游、微山湖夜景露营游等多种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较好地满足了游客的多层次旅游需求。随着气温日益升高,微山湖上天蓝水碧,多数游客选择自驾方式专程到微山湖区乡村采摘、品尝乡村美食,感受浓郁的民俗地方特色,周边游、近郊游成为首选,来自徐州、枣庄、济宁等周边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大量涌入微山湖,览自然风光,品渔家美食,也拉动了微山湖周边乡村旅游发展。在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内,观灯雕、玩互动,热气球、卡丁车、充气床、电子篝火、啤酒烧烤、电子音乐汇……丰富的活动汇成欢乐的海洋,游客们徜徉其中,开启夜景旅游新时尚。红色旅游升温。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红色驿站等红色旅游景点,十分火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微山湖国家湿地景区新增水陆两栖车,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轮渡、摩托艇、竹筏等各种亲水设施供游客选择,新增的各种互动旅游产品既丰富了微山县旅游产品供给,又赢得了大众广泛参与度,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和体验。

  微山湖景区优惠多多。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节前召开五一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暨首届微山湖夜景(露营)公园灯光音乐节新闻通气会,邀请20余家新闻媒体和重点客源地市场的旅行社聚焦微山,宣传推介微山文化旅游资源,通报相关的优惠政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门票半价,微山湖文化园免费入园,微山湖国家湿地景区对全国县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持证书原件及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免门票的优惠;持微山湖国家湿地景区当日门票,可前往彩虹湾游乐场,免费体验游乐项目一次(室内儿童乐园除外),在微山湖湿地婚纱摄影基地,可免费体验外景拍摄等。“景区+景区”的优惠模式,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优质旅游体验升级。为使广大游客假日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出行更有保障,体验更加美好,微山县不断提升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假日旅游宣传引导,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节前,微山县文化旅游、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景区管委会、旅游企业和属地党委政府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旅游秩序和环境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在主要景区建立“协调服务现场调度中心”,适时安排各涉旅乡镇、旅游管委会及景区运营主体,启动采取限流、分流措施,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微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全天候处理旅游投诉和咨询。微山县旅游志愿者队伍、蓝天救援队等奋战在服务游客一线,向游客们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进行咨询、导游、引路、疏解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游客了解文明旅游,宣传文明旅游,传递正能量,营造文明、安全的假日氛围。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