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台儿庄古城乐享“全时旅游”

2019-05-03 0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 古城古韵,文化荟萃。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准备了精彩的文化大餐,从白天到夜晚,赏华服、听戏曲、看杂技、赏民俗,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乐享“全时旅游”。

  柳琴戏、鲁南皮影、南狮表演、华服盛典、国风丽人行、歌舞快闪、火龙钢花、实景剧《万家小姐抛绣球》、《乾隆巡游台儿庄》、鼓乐剧《台儿庄大捷》等30余项文化演艺,全天不间断在不同景点进行表演展示。游客穿梭在古街小巷,于一步一景之中感受浓浓文化氛围,在众多的传统文化尤其在非遗展演中,加入现代表现形式,迸发出新的活力。

  为了观看天后宫广场的南狮表演,游客早早在此处等候。南狮表演造型较为威猛,舞动时注重马步。主要靠舞者的动作表现出威猛的狮子形态。狮头以戏曲面谱作鉴,色彩艳丽,眼帘、嘴都可以动。游客们看得津津有味,许多小朋友还不时上前与表演者互动,引得周围游客拿出手机全方位拍照录像。

  看完南狮表演,还有杂技演出,古城“顺子哥”的杂技引得游客哈哈大笑,期间还有小朋友与他互动表演。精彩的转碗、斧头杂技表演把游客引得连连拍手较好。

  “我们看到了很多戏曲表演,舞狮表演,杂技表演,然后又看了40多座博物馆,我觉得这里就是文化大观园,感觉这里很棒,很美。”烟台游客徐晶鸽说。

  假期期间,景区还重点丰富夜间旅游产品,通过灯光秀、非遗展演等活动,吸引游客开启“夜游模式”,每晚在关帝庙广场上演华服大秀,格外受游客们欢迎,模特们身着各个年代的服饰,或华丽、或高雅,带人们穿越时空,感受中华服饰的变迁。

  烟台游客徐高媛说:“我特别喜欢新时代新国风那一组,头饰夸张,服饰色彩特别鲜艳,我特别想尝试。”

  五月一日当天,台儿庄古城迎来游客9.4万人次;小长假第二天,预计接待游客量达10万人次。台儿庄古城为全国各地游客带来集非遗展演、亲子研学、人文自然于一体的多层次文旅大餐,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同时开通临时售票口、入园通道,提高游客出游体验,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王莉)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