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内面积最大四季亲子乐园开园 再添青岛新地标

2019-04-28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27日讯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沉浸在稻花香中的宁静夜晚,或听取蛙声一片的快乐童年,似乎只在遥远的记忆中存在过……而现在,“童梦香村”不仅将真实地还原这些场景,更将结合现代人文科技元素让全年龄段的人找回丢失的童年。4月27日,由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历时3年时间打造的四季亲子乐园“童梦香村”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正式开园。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1120余亩、总投资约2亿元,建成后将是山东省内面积最大的四季亲子乐园。园区集主题游乐、亲子互动、休闲观光、科普研学、户外体验等于一体,开业当天还将同步启动2019牡丹赏花季,其全新的多元化新型旅游乐园模式将为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市全域旅游增添新地标。

开幕仪式 张帆 摄

儿童歌舞表演 秦玉利 摄

嘉宾致辞 秦玉利 摄

嘉宾致辞 秦玉利 摄

嘉宾致辞 秦玉利 摄

  74万平米超大乐园嗨翻天 塑造乡村旅游优质本土IP  

小提琴演奏 秦玉利 摄

园区游乐项目 秦玉利 摄

  彩色步道、网红热气球、花田射箭、轮胎王国、卡丁车……在“童梦香村”园区里,不仅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还可以赏花、运动、露营、采摘、研学等肆意撒欢。记者了解到,整个“童梦香村”四季亲子乐园共占地近74万平米,既有户外娱乐设施也有室内人文教育场地,为省内面积最大的四季亲子主题乐园,园区主要分为全球牡丹观赏区、主题游乐区、研学体验区、文旅互动区等区域。由于大村镇独有的交通区位优势,“童梦香村”开园后将以青岛市区、日照、潍坊等为核心覆盖全省乃至全国亲子旅游市场,通过乡村旅游带动大村镇周边产业结构转变,提升乡村经济和景观建设,充分发挥旅游业的集聚效应,发展旅游小城镇,丰富新型城镇化内涵。

牡丹花开 张帆 摄

  为了扩大乡村旅游优质IP的外延属性,童梦香村还强势推出了以本土龙马文化为载体的“童童”和“梦梦”两个吉祥物。其中,童童是一条小龙,梦梦则是一匹可爱的小马。进入园区后,可以跟着童童梦梦的脚步,开启“发现四季之美”旅程,春天赏花、夏天戏水、秋季采摘、冬季玩雪……在四季更迭里欣赏自然之美,浪漫花香中续写温暖童话,在离城不远离心最近的地方,再遇田园梦乡,为孩子们创造与自然亲密接触的互动空间,为城市家庭开辟一片充满纯粹童趣、梦幻花香的田园乐土。

园区游乐项目 秦玉利摄

  创新现代农业以花为媒 让乡村旅游没有淡季   

牡丹花开 张帆 摄

  青西三十里,大村有牡丹。作为北方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牡丹园,“童梦香村”牡丹赏花区是国家级牡丹基因库。其中,牡丹种植面积约为750余亩,从国内外引进1600余个品种的牡丹和芍药。进入五月,万余株牡丹将先后怒放,让纯粹童趣的园区更添一份国色天香。记者了解到,经过城发集团3年多地培植和研发,园区的牡丹花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旅游产业旺季主导,增强了区域景观识别性。同时,城发集团还深入挖掘牡丹产业的价值圈层,目前已经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的牡丹下游产品有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化妆品等食用、药用、医用等外延产品,并将花的元素融入整个区域,结合美食体验、民宿度假等打造都市近郊休闲度假目的地。

园区全景  张帆 摄

  如何解决乡村旅游的淡旺季问题?“童梦香村”创新现代农业体验,依托大村镇的天然资源,打造了3.7万平米大棚的室内游乐载体,提供全天候、全季节的教育娱乐和休闲空间。“让特色农业在淡季发力,开发区域游乐新体验是我们的初衷之一。我们结合大村镇原有的产业资源,展示现代农业新业态,致力于为大家提供一个寓教于乐的童趣王国和田园梦乡。” 城发集团(青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青文表示。  

童梦香村欢迎您 张帆 摄

精彩表演 秦玉利 摄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打造农教文旅田园综合体

  据介绍,大村镇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面积最大,山水资源、土地资源、林木资源和人文资源最丰富的乡镇,葱郁的藏马山和灵秀的白马河孕育出了当地独有的龙马文化。同时,大村镇以丁氏家族为代表的耕读文明内涵丰富,为了突出区域旅游差异性,“童梦香村”对当地的人文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并通过手工艺、民俗及农事体验活动,让游客“看得丰富,停得下来”。乡村振兴是承载未来城乡消费升级与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童梦香村”正是抓住了亲子游的市场特征,通过农教文旅融合类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和运营,形成了“资本联动,内容驱动,产业支撑,市场运作”的核心竞争力。

美景佳人 秦玉利 摄

  “从2016年开工建设到正式开业,我们在经过充分地市场调研和论证后最终确定了四季亲子乐园的主体思路,这既是对西海岸新区旅游业态地丰富,也填补了省内四季亲子主题乐园的空白。”孙青文表示,本着“造血式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思想,城发集团充分发挥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产业、信息等优势,结合大村镇“乡野之庭”的定位,不断探索能够激活乡村土地资源价值的产业模式,从项目开工建设开始,已经为当地农民提高就业收入近2000万元。后期,城发集团将继续整合优化大村镇的产业、文化、民俗等旅游资源,积极探索特色化、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的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将“童梦香村”项目打成为青岛全域旅游的新地标和乡村振兴的“大村样板”。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