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济南老商埠再闹新春 民俗表演精彩不断

2019-01-16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临近猪年春节,为了丰富泉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融汇济南老商埠特再次联合街区内部商户“江湖艺社相声剧场”,计划在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传统民俗高跷表演。

  踩高跷,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之一。踩高跷俗称缚柴脚,亦称“高跷”、“踏高跷”、“扎高脚”、“走高腿”,是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

  此次长时间展演再次由“小超高跷队”全程负责。济南小超高跷队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民间个人组织。由队长王超建立,队伍队员人数常年在30人左右,年龄最小的队员7岁,最大的80岁。高跷队配合默契表演成熟,从成立至今十七年时间里,成为济南市民耳熟能详的一只高跷队。在过年期间为济南市广大市民带来了无数欢乐。

  为了提高观赏性和娱乐性,以往小超高跷队在传统高跷表演的基础上通过创新,高跷表演与传统杂技技艺表演相结合,通过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体现了高跷队的不俗实力,也使得高跷队的知名度再次提升。而在今年,通过一年来的辛苦排练,小超高跷队又会给市民带来什么样的表演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上述活动计划从正月初六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十天的时间里每天为市民献上2场精彩的演出,而且全程免费!同时,街区内各大店铺针对春节期间的活动也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活动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经四路333号,融汇济南老商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