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阴转角遇到19.1.9,恋栈台儿庄古城雪

2019-01-10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9日晚,台儿庄古城迎来了2019年“依久依久”的喜雪。粉墙黛瓦、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等在白雪的映衬下呈现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游客纷纷前来赏雪。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云雾蒸腾,白雪、青砖、红瓦、花灯,宛如人间仙境。 

  瑞雪兆丰年,雪是大自然对努力劳作人们的恩赐。雪是浪漫的,像是一位翩翩起舞的公主,婀娜多姿,优雅自如。有句诗“窗含西岭千秋雪”多么美的意境,像是用以形容古城的;雪落古城,给那澹泊而又质朴的小城生活添上了新鲜温馨的一笔。 

  古朴的建筑披上一层洁白的毛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雪,是冬天里的一枚暗香,穿越唐宋风雨,如久别的故人。雪花落在红灯笼、木窗棂上,与传统中国味完美融合,温馨而祥和。在光阴的转角遇到欣喜,流连在台儿庄古城的冬天。 

  粉墙金瓦的天后宫在晨光下神圣庄严;徽派马头墙在白雪映衬下分外美丽。走着走着不远处竟有个可爱的雪人,哪位小姐姐或者游人们今早堆的吧。雪人的眼睛、鼻子、嘴巴俱全,还有一条红色的围巾,甚是可爱。不时还引来游人前来合影留念。 

  古城雪可谓集北方的雪和南方的雪的美于一身,既美艳动人,又如金粉般细腻清晰。经过一夜雪花飘扬,纯白覆盖,更增雅韵。岸边美丽的雪景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宛若一幅动态的水墨画。 

  漫步在古城海棠大道,花灯和雪景相衬,色彩分外多娇。当太阳出来时,阳光穿破云层,洒在古城的每一个角落,此时,古色古香的建筑与白雪交融,静谧幽美。 

  在小巷走一走,细数古桥,看着水岸码头停靠的船只,小桥流水人家,仿佛置身于一段古老的岁月。那一刻,有一种错觉,台儿庄古城等待千年就是为了你的出现。(文王莉图高启民 冯金乐)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