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成功获批两家国家A级景区

2018-12-25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益嘉) 近日,潍坊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潍坊滨海白浪河景区、文昌湖筑梦广场景区分别成功获评国家AAA级、AA级旅游景区,成为继2017年欢乐海沙滩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后潍坊滨海景区创建工作又一重要成果。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旅游局坚持全域统筹,以“水”为线,串联起欢乐海岸线、白浪河轴带、文昌湖环岛三大片区,布局打造特色文旅项目隆起带。成功推动白浪河景区核心项目——“渤海之眼”摩天轮投入运行,荣获“最高的无轴摩天轮”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入选“山东超级工程”,成为潍坊滨海新名片、潍坊旅游新地标。推动欢乐海沙滩、弘润融汇温泉小镇等多彩旅游全面发展,打造了“春放彩鸢秋冲浪,夏戏海水冬泡泉”四季旅游新模式。1-10月共接待游客338万人次,多出去年74万人次。

  潍坊滨海白浪河景区是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景区标志性项目——渤海之眼摩天轮横跨白浪河大桥之上,紧邻白浪河入海口。渤海之眼摩天轮高度为145米,轮盘直径125米,重量达5000余吨,采用无轴式轮桥一体化设计,共用撑开技术。其高度成功打破世界上“最高的无轴摩天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还被业内公认为世界上首例编制网格形式的摩天轮和世界上首次无轴式轮桥合一的摩天轮。

渤海之眼-不止摩天轮

  为丰富游客体验感受,白浪河景区桥下空间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五个沉浸式室内游乐项目:将游戏娱乐与动感影院技术巧妙结合的加拿大XD互动影院,3D动画技术与体感设备完美融合的日本华夏世嘉变形金刚项目,模拟迪士尼乐园价值数亿经典枪机游戏、体验感和真实感强烈的突击战神项目,让游客在虚拟世界中体验惊险刺激旅程的虚拟过山车,充满童真梦幻色彩的泡泡体验馆。此外,景区日航者帆船微风而动、操作简单易学,可独自驾驶也可群游,座舱舒适,带给游客轻松惬意的航行体验。

  潍坊滨海文昌湖景区位于潍坊滨海区科教创新区科创桥的两侧,主营文昌湖筑梦广场景区范围内的游乐项目、水上项目的经营管理以及餐饮、休闲娱乐、停车等配套服务。景区分为A区、B区和水域项目,其中A区包括百汇城、欢乐海大食代、欢乐海商务客房酒店;B区包括欢乐海美食舫、蓝色畅想量贩式KTV、蓝色畅想新概念书城、蓝色畅想电影院;水域项目包括休闲垂钓和帆船摩托艇俱乐部。

  文昌湖筑梦广场景区同潍坊滨海区大学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以优美的亲水建筑、齐全的配套项目、丰富文化内涵、多彩的文化活动、优质的对客服务吸引着潍坊市周边,省内外的游客,形成一个湖光优美、景色宜人、夜晚灯光璀璨的商业配套服务区,提升了潍坊滨海发展软环境,打造出潍坊滨海对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