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金黄,一树秋,“天下银杏第一树”美艳正当时

2018-11-06 18:08: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个周末,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浮来山风景区了,因为“天下银杏第一树”,迎来最华美的时刻。 

  相信您的朋友圈也已经,被这棵银杏树刷屏。不仅如此,在抖音上也能见到它的影子。

  是不是,已经被银杏树的美貌震撼到……

  不少人问“这是西安的银杏树吗?”“是郯城的吗?”“是李世民手植的那棵吗?”"是北海公园吗?”……

  小编告诉你!它是我们山东日照莒县浮来山定林寺的“天下银杏第一树”。拥有4000年树龄的它,至今仍保持着顽强的生命力。树高26.5米,干围15.7米,遮荫覆盖面积900平方米,著名历史典故“莒鲁会盟”就发生在此树下。

  这几日,秋风秋雨如约而至,银杏树的树叶会加速坠落。风雨过后,那满地的金黄,就仿佛吹响了时光的号角。

  若是您有幸清晨走入这古刹,推门而入,满目金黄与祈福的红丝带遥相呼应,美不胜收。一树金黄,宛若天成,一屋一檐下,皆是禅意如画的风景,清幽、空灵。

  “秋天不到浮来山,不足以谈秋天”“秋天不赏天下银杏第一树,不足以说到过日照”。毋庸置疑,如果你不经意间闯入这样一片金色世界,你也会如此感叹!

  在浮来山山脚下的沙河崖,更有一片美如画的银杏林,像油画一样的风景,你怎能错过!

  据悉,这样的美景还将持续10天左右,如果您没有时间这个周末,可得抓紧了!如果您时间充足,不妨就现在就来日照看一看这人间美景!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风景区

  咨询电话:0633-6269977

  交通提示:

  自驾游

  济南--莒县:济青南线G22东行转长深高速G25南行,沂南北出口下,省道S336向东直行五公里。

  青岛--莒县:济青南线G22西行转长深高速G25南行,沂南北出口下,省道S336向东直行五公里。

  东营--莒县:长深高速G25南行,沂南北出口下,省道S336向东直行五公里。

  连云港--莒县:长深高速G25北行,沂南北出口下,省道S336向东直行五公里。

  临沂--莒县:国道G206直往北走,转省道s336西行五公里。

  潍坊--莒县:国道G206直往南走,转省道S336西行五公里。

  城乡公交 C202

摘自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