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 隐藏着这样一个世外桃源美到极致

2018-10-10 16:20:00 来源: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讨厌城市的拥挤与忙碌,却舍不得城市的繁华与便捷。对理想的生活充满期许,却为眼下生存忍受孤寂与劳累即便是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想要寻求些许放松的你,也被没有尽头的加班折磨,也被人山人海的各大景点劝退。

  其实,人生不用太过着急,前行的路太长太拥挤的话,那就休息一下。在青岛,隐藏着这样一个世外桃源。安静,人少,无需门票,登高望远,只需一日便可感受最美的风景,弥补你十一假期的遗憾。在迅疾而热烈的秋天到来之时,这里还固执的保留着夏天的一抹绿色。 

  紫竹幽谷·山如其名 

  竹子庵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天水路街道办事处戴家社区的戴家村北山,在被竹海包围的山谷里,依靠着大山,守望着山脚下的戴家村。这里除了附近的市民,鲜为青岛人知晓,山虽不大,风景却不打折扣。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今各个景点都人满为患的情况下,这里像世外桃源一般不受打扰。

  相传竹子庵系全真教祖师王重阳之弟子孙不二所创全真“清净派”道庵,始建于东晋咸康三年(公元337年)。 

  2013年由李沧区政府改造后,目前已经完工。竹子庵公园是青岛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以竹为主题的公园,种植的竹子达一万多平方米,种类达到了15种。 

  竹海·徜徉于绿色之中 

  其实在青岛生活了这么久,竹子并不常见,听闻这儿有青岛最大的竹园,犇哥一定要看上一看。走过竹子庵公园的大门,沿着一条干净小路上行不久,抬头便是满眼绿色。 

  是竹园没错了,走在竹林间,暂时脱离了城市的喧嚣与浮躁,享受难得的一份宁静。茂密的竹林铺成翠绿色的长廊。走着走着,脚步也变得轻缓随心。如果你愿意,可以在脚边拾起一片竹叶,做成你的专属书签。

  转过一道山弯,便是三重道。三重道有三座叠级古建方亭组成,分别为:上清亭、玉清亭、太清亭。不妨在此处休息片刻,体会一下自然的美好。 

  玄阳观·千年银杏  

  道山竹子庵又称“玄阳观”,为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一。山门上横匾书三个金黄色大字。新修的大门古色古香,门朝东开,寓意道家“紫气东来”之意。竹子庵为仿清建筑风格,红墙灰瓦,雕梁画栋。但是遗憾是竹子庵正在进行修缮,所以只能在外面远观一下了。 

     院中一棵古银杏,青岛市最高的银杏树,粗需三人合抱,树龄已1600余岁,远远看去,巨大的树冠将整个庵院伞盖,显得极为幽静。

  待到初冬,这里将迎来一年中最华丽的时刻。此时的银杏树身披“黄金甲”,傲视着整片山林。 

  登顶·心旷神怡  

  沿路枝繁叶茂,山路也不难走,走走停停两个小时遍可登顶。其实不管山有多高,但登顶时的这种喜悦是相同的。回忆儿时与小伙伴即便是爬上一个小土堆,也是同样的兴奋。放肆的朝山下大喊,极目远眺,享受久违的轻松快乐。 

  在山顶吹着微风,看着美景,不禁感叹这真是一年当中最适合登山的时段啊。此时还发现了一位奇特的小伙伴,你也在欣赏风景吗?

  山顶有一小亭,可稍作休息,看看美景。另一侧便是下山之路,曲径通幽,很是期待。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