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隆重举行

2018-10-10 11:19:00 来源: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穿着汉服去古村,国庆节尽显中国范儿!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演了一场不落幕的穿越剧——“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隆重举行。

  20.JPG 

  黄河畔,千年古窑之间,游客及导游都身着古装,广袖飘飘,翩若惊鸿。汉服巡游、祭河大典、古窑吟诵、汉琴古筝和抖音大赛、歌舞杂技等精彩节目交替上演,令游客直呼过瘾。

  21.JPG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七天里,景区所有工作人员和半数游客都身着汉服。其中,既有长袍马褂,也有宫廷盛装;既有直裰鹤氅,更有霓裳羽衣。瞧,他们衣袂飘飘,徜徉在鸟语花香的园区里,人景合一,随手一拍就是一幅图画、一张剧照。看,不断有美女身着汉服巡游,在林间抚琴罢了,她们还举棋对弈,兴起时还献上一段快闪舞蹈。此外,更有“四大才子”且行且舞,劲头上来,拉住汉服美女斗舞,让人忍俊不禁。
  “十一”期间,每天上午,气势恢宏的“礼赞黄河”祭河大典都在西纸坊·黄河古村大齐舞台盛大开演,表演者高声礼赞,祈福风调雨顺、鱼粮满仓。

  22.JPG 

  仪式后,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爱看传统节目的人有福了,台上舞狮热闹非凡,腾翻、扑跌、跳跃、登高、朝拜,舞蹈中包含高超杂技,引得游客纷纷鼓掌、拍照。民宿院里,有《八戒戏七仙女》《三打白骨精》《猪八戒背媳妇儿》《武松打虎》等皮影戏,有三仙归洞、巧打六连环,鸳鸯棒、大变活鱼、二仙盘道、仙人指路等杂技魔术。在游客密集处,有最精彩刺激的原始部落风情表演。古窑旁,儿童们身着古装吟诵经典,余韵悠长;唱罢就一同体验拉坯、陶纹、烧制等制陶传统,让指尖留住童年的美好。在美食街上,50余种小吃一字排开,小贩们都身着古典服饰、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招徕游客。
  节日期间,西纸坊·黄河古村景区还特意准备了“汉服体验”环节以及“我在西纸坊等你”抖音挑战赛主题活动,全国各地的网红不约而来,游客们获得了丰厚奖金,“网上西纸坊”也获得了大范围的点赞。
  “汉服秀非常有特色,浓缩了华夏文化的工艺和美学,很有气场,感谢景区的创意准备,感谢工作人员的环卫安全保障。”携妻带子来游玩的惠民县的李先生赞叹道。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