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故里”风云又起 《给你一个江湖》杀青

2018-10-09 08:47:00 来源: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郓城旅游发展委员会、阳谷县旅游局联合指导,北京飞扬广告有限公司拍摄制作、青年导演崔光辉执导、《舌尖上的中国》《国宝档案》摄影师杜泽升担纲摄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资深音乐制作人王啸作曲的音乐电影《给你一个江湖》,在山东省阳谷县狮子楼旅游区开机。该片采用创新型的音乐电影的方式,以“给你一个江湖,一起走好不好!”的号召,为游客描绘出了一个不一样的水浒世界。

  据悉,影片经过8天的紧张拍摄,已顺利杀青。

   

  音乐电影《给你一个江湖》开机仪式

  “江湖”一词对中国文化的影响深重,特别是在经历了武侠名家们颇多作品的洗礼后,现代中国人对江湖更是充满了一种憧憬之情,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江湖梦。它可以是双宿双飞的爱情,可以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情,也可以是拜个把子同生共死的义气……关于江湖的点点滴滴总会让人刻骨铭心,也让人们对它充满了向往。

  “给你一个江湖”是“水浒故里”2018-2019年度品牌传播主题,以“江湖”为主基调,再现了一个有“形”又有“型”的水浒江湖。“形”是指梁山泊、好汉城、景阳冈、狮子楼等一干深入人心的江湖名胜;“型”则指的是宋江、林冲、武松、鲁智深等有着鲜明特色的江湖好汉。基于有“形”与有“型”的江湖基因,水浒故里这片土地,或许能让人寻到内心深处的水浒文化与江湖。

   

  好汉郓城、忠义梁山、英雄阳谷,伴随音乐微电影的拍摄进程,让我们一起律动江湖,远离城市的喧嚣,穿越回水浒时代,去寻找我们心中的那一场江湖梦。

   

  寻古建、寻好汉、寻惬意,寻梦于好汉

   

  郓城古色古香的水浒好汉城,三十六院落、七十二景观,讲述水浒千古绝唱,彰显悠悠水浒遗风,三碗酒下肚,已身在江湖。如迷宫般蜿蜒曲折的宋江湖,是和平年代悠然自得的娴静之水,也藏着水浒时代令人回味的好汉故事。

  寻传奇、寻忠义、寻水浒好酒,寻梦于忠义梁山

   

  108好汉,聚义江湖,一梁山一水寨一杆“替天行道”旗,一幕幕家喻户晓的水浒活剧,更有聚于水泊梁山的一缕缕忠义之魂。108好汉,无人不酒,水浒与酒早已密不可分,水浒酒文化体验馆里,有的是关于酒的琳琅满目,关于古老民俗的无所不有。

   

  寻勇者武松、寻快意恩仇,寻梦于英雄阳谷

   

  一部《水浒传》,是对江湖最初、最深的印象。一个行者武松,是对江湖人生最早的幻想。耳熟能详的行者武松,是一名真正的江湖人。景阳冈上夕阳红,他是打虎英雄,狮子楼上怒杀西门庆,惩奸除暴显神功。

  “水浒故里”推出10条精品线路,无论你从郓城进入好汉城开始、还是从阳谷探寻打虎故地开始,亦或从济宁寻游忠义梁山出发,总能让你找到一个惬意的旅程。水浒好汉城—宋江湖—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水泊梁山风景区—狮子楼—景阳冈,“水浒故里”给你一个全景江湖。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