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余晖无限美,秋游嵩山还免费

2018-10-07 12:14: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临朐县城出发,沿仲临路往西南方向25公里处,有个山清水秀的露营小镇——嵩山生态旅游区。紧邻其居,有一潭湖,名曰龙潭湖,秋日揽胜,湖光山色。这里三面青山环绕着一湖盈盈碧水,天蓝,水碧,山青,人美,秋高气爽时节,不妨来此一游。

  秋天的龙潭湖是彩色的,诗意的。破晓时分在环湖路上散步,可以欣赏到东方的天空无穷的魅力。万道霞光在洋洋洒洒地铺张着它的调色板,五彩斑斓,像一片彩色的河流。桔红与金黄交汇,浅灰与淡紫缠绵,彩霞与蓝天交相辉映,横贯南北,无边无际的瑰丽,令人叹为观止。随着时间的流逝,万里朝霞变成滚滚云河,一片连绵不绝的雪白中,微波粼粼,浓淡相宜,像无声的瀑布倒映在龙潭湖面,让人忍不住想化为一只翱翔云天的鸟儿或是一条自由穿梭于湖面的鱼儿。沁人心脾的晨风中,环湖路上杨柳依依,翠竹婆娑,五彩缤纷的鲜花竞相展开笑颜,一天就在这神清气爽中展开。

  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最宜环湖一游。走大坝,过沟河,一路来到世外桃源般的台头村。这里依山傍水,仅有不到十户人家,石砌墙,土坯房,处处莺声燕语,时闻鸡鸣犬吠,一派恬静淡然。最妙的是村后龙潭湖边的松树。沿着台头村后的一条小路走下去,路两边是一片满目青绿的松树,又细又高的松树好像威武的士兵挺直了身子在站岗放哨,那些又粗又壮的则像沧桑的老者在默默守望者家乡的春夏秋冬,把大山的故事对远方的来客一一诉说。

  澄澈的湖水,波澜不惊,像一块刚刚擦拭过的镜子,倒映着四周的青山绿树,白墙红瓦,片片流云,似乎每一块石子,每一片树叶都历历在目。湖边的小鱼小虾在尽情地游弋穿梭。远处驶来一叶小舟,更显出湖面的坦荡平静。薄暮将至,烟霞满天,此时天高地阔,云淡风轻,山无言水无语,只有翩飞的紫燕在和天空你侬我侬,只有向晚的微风在和秋虫互诉衷肠。

  月亮升起来时,到湖畔广场享受清凉的夜色吧。伴着习习微风,站在灯火通明的广场往北看,管委会的建筑群上彩灯闪烁,办公室前那些塔松上柱状的灯光好像一片绚烂的流星雨。往南看,荷花池里的睡莲在互道晚安,准备请那些调皮的青蛙赶快安眠。西边则是房车帐篷露营地,大妈们在广场上劲歌热舞,孩子们在游泳池边追逐嬉闹,风情帐篷里的人们在品美酒,吃湖虾,尝野菜,满满的都是温馨的气氛。如果你愿意清净,那就到浮桥上走一走吧。夜晚的龙潭湖,天空中群星璀璨,浮桥上流光溢彩,湖面波光粼粼,环湖路的灯光在水里闪闪烁烁,像热情奔放又神秘诱人的吉普赛女郎。多么美好静谧的夜啊!

  闲上山来看野水,忽于水底见青山。即使湖边独坐,无思无想,也可听它柔波软语,衷曲絮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